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3.3万亿元 同比增长18.3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截至4月29日,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基本披露完毕。总体上看,A股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3.3万亿元,同比增长18.37%;那么,2017年哪些公司最赚钱?哪个行业人均创利独占鳌头?

39家公司净利润超百亿

宇宙行日赚7.84亿

2017年,哪个行业最赚钱?

毫无悬念又是银行!26家上市银行2017年合计实现了1.39万亿元的净利润,贡献了A股所有上市公司盈利的四成。

排名第二的是非银金融,合计254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宇宙行工商银行日赚7.84亿,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60亿元,超过整个非银金融行业净利润总和,可谓一家公司赚的钱就顶一个行业!

此外,房地产、化工、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汽车、采掘、医药生物等行业的盈利也在千亿级别。

具体到公司,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共有3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过百亿元。

其中金融行业共19家上市公司入榜,占比将近50%,集中度相当高并包揽了利润榜单的前8名,而排在第二的建筑装饰行业仅4家上市公司。

63家公司人均创利超百万

安信信托最高1427万

人均创利是衡量企业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情况下,人均创造利润越高,说明员工的生产效率越高、对企业的贡献越大。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金融行业在人均创利榜上继续独领风骚,非银金融(73.81万元)、银行(59.98万元)包揽前两名,房地产行业以50.78万元紧随其后,这三大行业的人均创利均超过50万元。

数据显示,人均创利超过百万元的上市公司共63家,入榜公司最多的并不是金融行业,而是房地产行业(23家),其次是传媒行业(9家),非银金融(6家)。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有2家人均创利超百万,分别是上海银行和北京银行,均为城商行。

而人均创利最高的公司则花落安信信托,该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36.68亿元,共有员工257人,平均每位员工为公司创造了1427万元的利润,成为A股唯一一家人均创利超过千万的公司。

此外,安信信托还以人均年薪165.86万元排在A股上市公司待遇榜单的第三名。

信托公司近年来一直在闷声发财,盈利水平较高,而员工总数少也是人均创利高的重要原因。尽管如此,公司人均创利突破千万仍属罕见。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