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塔尼亚胡指责伊朗偷偷发展核武器 油价由跌转升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称有证据表明伊朗在核弹项目上撒谎,其讲话推动油价攀升。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日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称有证据表明伊朗在核弹项目上撒谎,其讲话推动油价攀升。

内塔尼亚胡的讲话

内塔尼亚胡的讲话增大了美国将不会在5月12日最后期限结束后延长对伊朗的制裁豁免的可能性,可能导致全球原油供应更加紧张。

内塔尼亚胡在通过YouTube发表的电视讲话中指控伊朗的核骗局。他是在周末与美国新任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会谈后发表上述讲话的。内塔尼亚胡称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是“可怕的”,并指控伊朗搞了一个“秘密的核弹计划”。

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掌握了伊朗核计划的秘密文件,有10万份秘密文件证明,伊朗在核协议方面向世界撒了谎,伊朗并没有放弃核计划,伊朗存在一个名为AMAD的小型项目计划,其中包含核武器项目的全部五大要素。内塔尼亚胡同时表示,以色列已向美国方面共享了这一秘密文件,并计划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共享此文件,他表示,美国方面已证实了这一文件的真实性。

他表示,伊朗“说从没有过核武器计划,那是厚颜无耻的撒谎”。

受内塔尼亚胡讲话影响,周一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或0.7%,收于69.34美元/桶。

布伦特6月原油合约上涨0.53美元,收报每桶75.17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最迟在5月12日决定,是否恢复在签署伊朗核协议后取消的对伊制裁。

因担心制裁可能限制伊朗原油供应,刺激油价本月涨至2014年底来最高水平。分析师表示,市场对核协议和制裁方面的任何发展极为敏感。

“在5月12日前,不会看到油价出现任何重大的下行修正,”PVM Oil Associates策略师Tamas Varga说。 “美国是否恢复对伊朗的制裁目前还没有定论。”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在月报中称,美国2月原油产量跳增26万桶,至纪录高位1,026万桶/日。

有关美国页岩油行业的最新消息,马拉松石油公司MPC.N 同意以逾230亿美元收购同业Andeavor ANDV.N ,这起史上最大规模的美国炼油商并购案,将使新公司的业务遍布全美各地,增加其在日益增长的出口市场所占的份额。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