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向欧洲发出最后通牒 德法英称将捍卫本国利益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因“贸易战”而担忧,华盛顿要求欧盟接受美国金属出口配额。

唐纳德·特朗普当局坚持要求,加拿大和欧洲国家同意配额,以换取暂时豁免5月1日起将实施的钢铝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称:“我们要求所有人,如果不同意关税,那么就同意配额。”彭博社指出,这样一来,欧盟面临着选择:要么对美国让步,要么面临新的“惩罚”关税。

欧盟消息人士向通讯社透露,美国要求把钢铝材出口降低到近两年来水平的90%,欧洲认为不可接受。

3月底,美国对进口钢铝材分别实施了25%和10%的关税。同时,白宫对一些国家暂时豁免了这些关税到5月1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柏林4月29日电德国府发布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梅共同发表声明,如果美国采取贸易和政治措施,欧盟将捍卫自己的利益。

声明指出,德法两国领导人周六进行了电话交谈。默克尔与英国首相周日进行了电话交谈。

消息说:“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美国不应针对欧盟采取贸易和政治措施。若美国采取行动,欧盟应当坚决在国际贸易规则框架内捍卫自己利益。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