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特朗普推迟对欧盟等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推迟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钢铝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推迟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钢铝关税问题作出决定至6月1日;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巴西达成原则性协议。

特朗普的钢铝关税临时豁免期限将在当地时间5月1日凌晨结束(北京时间5月1日中午)。

一个月前,美国决定对进口钢和铝分别加征25%和10%关税,但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韩国等盟友国得到暂时性的豁免权。这一豁免期限将在5月1日结束。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特朗普继续征税,此举势必将引爆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战,金融市场也将遭到波及。

彭博社日前报道,特朗普政府坚持要求加拿大和欧洲国家同意进口配额,以换取暂时豁免5月1日起将实施的钢铝关税。

欧盟表示,在美国拒绝欧盟无条件放弃金属进口关税的要求后,欧盟正在为即将爆发的贸易战做准备。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