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市场恐慌水平上升 投资者该担心什么?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这是否意味着投资者们将在2018年面临一些令他们害怕的事情呢?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5月1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网站,继投资者们恐惧水平触及纪录低位并且投资者们处于极度自满状态后,市场波动性回归给投资者们带来了新常态。但这是否意味着投资者们将在2018年面临一些令他们害怕的事情呢?

从总统推文到贸易战再到攀升的油价、暴跌科技股股价、不断上涨的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等,现在市场一点也不缺让投资者们倍感压力的因素。

某位长期活跃投资者近来承认,美国一系列主要小盘股将在同一周发布财报,这令自己寝食难安,因为这可能使他的基金表现发生剧烈波动。

一位对基础因素信心满满继而能够对股票波动视而不见的投资者说出上面这些话,实属罕见。然而在现在的交易环境中,即使活跃的经理们也正遭受股票大幅波动的冲击。

其他人认为看涨者们处于否认期。资产管理公司Fasanara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弗朗西斯科·菲利亚将不断上涨的波动性和趋势中断成为主要市场风险,他称:“对于许多人而言,一切都没有改变,但是对我而言,一切都变了。市场抛售可能是大规模的,然而我们还没有看到端倪。”他还补充描述了目前的市场动向就像一个球撞到地面然后开始反弹。

经济周期对于投资者情绪至关重要。NN Investment Partners在对70个家庭和企业进行调查后发现,自2016年以来,商业周期势头首次不再改善,这就解释了为何市场面临更多源于政治或者其他方面的风险因素。

美银美林对基金经理进行调查后也发现了谨慎的证据,该调查报告指出投资者们留存了更多的现金,并且将他们的股票投资比例下调至18个月来的低位。众所周知,近几年,人们很少持有现金,最好的情况是低利率,最糟糕的情况是负利率。

尽管投资者们对市场的态度越来越谨慎,但是许多担心错过收益的投资者认为现在停止加速还太早。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席拉·帕特尔最近告诉CNBC记者:“我们在一些领域很谨慎,但是我们还没有做好应对市场崩溃的准备。”

问题在于为了防止另一轮市场抛售投资者们应该持有什么,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新兴市场是否能提供庇护。

瑞银集团英国投资办公室负责人杰弗里·余对于目前的市场环境信心满满,但是他承认目前存在逆风。杰弗里·余怀疑,新兴市场是否会在任何一轮市场抛售中与发达市场脱钩。

今年股市表现强化了这一观点,因为一些新兴市场指数和发达市场指数一样都处于负增长状态。

帕特尔还指出,波动性不一定是新兴市场的敌人。“如果追溯到2008年至2009年,新兴市场中40%的股票和60%的债券表现都超越了标普指数,这是我们经历过得市场波动最大的两年。”

然而,基金经理们也就市场投资的总体策略达成了一些共识——保持活跃和选择性。这对于被动型交易是一个挑战,因为被动型交易近几年将太多资金注入新兴市场。(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