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将拒绝考虑特朗普的两项最强硬贸易要求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本周美国贸易代表团赴北京谈判期间,中国方面将拒绝考虑特朗普提出的两项最强硬的贸易要求。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本周美国贸易代表团赴北京谈判期间,中国方面将拒绝考虑特朗普提出的两项最强硬的贸易要求。

该报道称,在特朗普提议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1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高级官员没有兴趣讨论特朗普将美国对华年度贸易逆差削减1000亿美元,并禁止中国投资人工智能和电动汽车等“敏感”技术的要求。

在周一上午结束的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六位中国高级官员和20多位有影响力的顾问详细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中国的立场是,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专家提出的这两项长期要求是不可接受的,应该被排除在本周晚些时候的会谈之外。

据这些官员称,中国不会同意一项包含这两项要求的协议,而且在特朗普取消其关税威胁之前,他们不会同意达成协议。

中国已准备好讨论减少每年375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但希望通过购买更多的高科技美国产品来实现这一目标,而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阻止向中国出口这些产品,因为他们担心这些产品可能具有军事价值,要求中国从美国购买更多的化石燃料和其他商品。

中国和美国的立场分歧如此之大,以至于中国领导人对在本周结束时达成协议持怀疑态度。他们已经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即中国官员可能会在一个月后飞往华盛顿进行进一步会谈。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的执行副所长阮宗泽说:“我不认为会有全面的协议。”“我觉得这里有很多游戏。”

一位中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北京方面不愿意与美国就中国的产业政策进行任何限制展开讨论,其中包括大规模政府援助先进制造业中受青睐的产业。 这位中国高级官员表示,中国认为美国要求制止工业政策是为了阻止中国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

研讨会的其他与会者说,美国误解了中国的工业政策,即中国制造2025。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更好地解释这个项目,并对其进行非常小的调整来解决双边分歧,这一立场可能无法安抚特朗普政府。

他们表示,中国政府并不是简单地把钱、土地和其他资源扔给像机器人、人工智能、半导体和飞机制造业这样的行业。他们认为,中国正在进行一项经过深思熟虑的计划,该计划衡量每一美元投资的潜在利润。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China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阮先生说,中兴的案例“改变了很多中国人的观点”,“在过去,人们认为美国是可以依赖的。”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