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市场还将以震荡筑底为主 创业板指数略强但不持续


来源: 功夫财富

上周要闻回顾


1、根据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最新成分,共计235只A股可能被纳入指数成分。因为编制方式的差异,指数与沪深300存在区别,但整体相似程度很高。


2、上周,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统计表明,公募当季持有前五位的股票依次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而公募当季度增持居前的股票则包括了恒瑞医药、中国石化、天齐锂业、乐普医疗、东方财富、太阳纸业、农业银行、华友钴业、海康威视和快乐购;若看公募基金当季新增持股,则其中主要涵盖了信息技术、医药、原材料等板块的股票,其中排在首位的是康泰生物。


3、ST保千里、ST成城、创兴资源、工大高新、览海投资、富控互动等多家上市公司5月1日晚间均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3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本周机构研判


上周沪深两市总体呈现震荡拉锯局面,而三大股指中,上证综指为红十字星,深成指为阴十字星,创业板则为小阳线。上证综指在震荡回落过程中,呈现抵抗式量能不断减少的情况,虽然创业板指数略强,但持续性不佳。


源达投顾: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红盘报收。沪指下探3041点附近出现快速反弹。从小时级别来看,三重底的构建进一步夯实了阶段底部的支撑,节后反弹的概率加大,预计节后随着日线级别的反弹,周期会加长,可积极参与。创业板指重新回到牛熊线以上运行,且其在近期震荡过程中表现较强,每次反弹都出现领涨,因此节后在交投活跃的配合下,其有望再次扛起反弹先锋的大旗。


巨丰投顾:近期市场对利好麻木,恰恰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沪指没有打破“超跌-反弹-盘整-超跌-反弹-盘整”的循环,而且市场重心不断下移。4月收官战,创业板指数重返强势区,沪指月线3连阴。所幸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沪指能否打破僵局,悬念留到了5月。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博星投顾:沪指再次下探3050点的支撑,再次以下影线报收,节后极有可能出现同前两次一样的情况,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杀跌动能并没有放大,进一步缩量调整,可见杀跌力量正在逐步减弱,这一现象也为节后可能的反弹打下了基础。但若3050点这一重要支撑位一旦不保,后市恐怕会挑战3000点的支撑。创业板在60日线得到支撑反弹,但是反弹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加上上方20日线压力依然较大,可能会制约这次的反弹空间。


湘财证券:市场还将以震荡筑底为主。一方面,3月份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波动,3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2%,增速较2月末和上年同期有所减缓,扰动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不确定因素犹存。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影响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同时外围市场近期也呈现震荡态势,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科德投资:整个四月份市场行情都比较差,不过五月份的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机会。首先一点就是税改,这次税改带来的成果将会在中报当中显示出来,预计税改的实施会先带动一部分行业有所反弹。其次是市场资金面的好转。月初历来是市场资金面比较宽裕的阶段。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带来的影响也将会在下月初开始显现。这个情况下市场的资金面预计会继续好转,这点对于推动大盘蓝筹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