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你确定会打新股吗?动动手指就挣4万,很多人为什么不干?


来源: 大猫财经

近日,独角兽药明康德刷屏了,这个国内小分子化学药生产的行业大龙头,竟然在上市的时候遭遇弃购,总金额将近七百万。

01

此次认购,网上投资者弃购股数322795,金额6972372元,弃购率约为0.3454%,网下投资者弃购弃购股数5634,金额121694元,弃购率约为0.0541%。

这么来看,网下的投资者要清醒得多,可能因为网下打新的金额门槛更高,给网下投资者服务的人更多,那些糊涂忘记的人也被提醒了交了钱。

不过最后仍然很多忘记交钱的网下打新投资者,居然还有机构,扎心了老铁。

药明康德在上市之前已经预热很长时间,可以说热度超过华大基因,机构散户都非常期盼它的上市。

而华大基因上市之后连续19个涨停,开板震荡后连续涨涨不停的走势,又给众多医药股带来很大的信心,纵使现在有些回撤,高点的收益依然像暴富神话般印在股民的记忆里。

这次药明康德上市后到底几个板就看资金怎么抢了。

02 承销商大赚

这次IPO的两个主承销商,分别是华泰联合和国泰君安(是不是名字里有泰字比较容易接到大单?)

招股说明书显示,药明康德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2.51亿元,发行费用中占比最大的是承销费用和保荐费用,分别为7877.41万元和1325.34万元。

药明康德IPO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承销则是由华泰联合证券和国泰君安作为联席主承销商。仅靠保荐和承销,上述两家券商所获收入就将超过9000万元。

以前有券商预计鉴于药明康德极受推崇,参考行业平均市盈率,上市之后应该有8个涨停,每中一签可获利约4万元,照此计算,因为弃购,此次券商包销的32.84万股或许会为包销券商带来1313.6万元的大“红包”。

加上这次“捡漏”的新股,预期大约能进账1000万以上,两块收入加起来,挣上一个小目标妥妥的。

03 历史弃购情况

打新以来一直是有一些弃购的,占比其实和药明康德这次线上的弃购率差距不太大。

今年上半年的新股弃购故事还历历在目:

● 2月6日,养元饮品公告,弃购比例为0.4042%。

● 2月13日晚,今创集团公告,弃购比例为0.48%。

● 2月12日晚,江苏租赁公告,弃购比例为0.2569%。

● 1月8日晚,美凯龙披露的IPO发行结果显示,共发行了3.15亿股,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62.8万股,弃购比例为0.1994%。

还有很多新股都有弃购,基本上弃购率都在0.1%-0.5%之间,这次药明康德的弃购率其实算是在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

04 弃购不止少挣钱!

弃购新股除了少挣了钱之外还有惩罚呢。

投资者中签后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投资者认购资金不足的,将被视为放弃认购。放弃认购的新股将不被登记至投资者证券账户。

根据相关细则,如果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纳认购资金情形的,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自其最近一次放弃认购次日起的180日(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而我们在公开资料中看到,弃购名单中还真的有一些重复的名字,看来忘记缴款是老毛病了。

如2月13日公告发行结果的七一二和江苏租赁,弃购名单中都出现了莫剑荣、于沛君、谢忠君和耿卫东4个人的名字。

4人弃购的江苏租赁股数均分别为4572股,应交金额为2.86万元;而弃购的七一二股数为809股,应缴金额仅3680.95元。

上述4人的姓名并不是首次出现在新股首发的名单上,而此前网下获配的新股也有认缴有弃购,厉害厉害。

● 莫剑荣在2018年除了获配江苏租赁和七一二,还分别获配泰永长征、金创集团,但他并没有放弃认购泰永长征和金创集团,分别获配138股和453股。其中七一二和金创集团披露了“莫剑荣”的配售代码,均为A666322652。

● 同样的,于沛君2018年还获配了金创集团、养元饮品、淳中科技和成都银行,但这些新股都及时认缴。

● 谢忠君2018年也获配了养元饮品并缴款。

● 耿卫东2018年还获配了养元饮品和淳中科技,但4只获配股票中仅认缴淳中科技。

不知道这四个大神是什么操作,在中签率这么低的情况下都获得了申购权,然后还不爱缴款,确实是有钱有运气还爱任性了。

最后,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忘了申购新股这个好福利。

打新现在也不是很困难,券商基本上都有一键打新设置,可以自动打新的,然后每天看着点儿券商的通知!

更多具体问题,可以加入猫哥的知识星球,下“知识星球”—搜“猫哥生财有道”,向猫哥独家提问,更有众多大咖在线!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