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午盘V形逆转 券商股大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3日讯 沪深两市盘中一度跳水,临近午盘强势渐显,沪指形成V形逆转之势,逼近翻红。截至午盘,沪指跌幅0.16%报3076.32,深成指跌幅0.13%报10329.19,创业板跌幅0.47%1793.16报。

板块方面:券商股领涨,涨幅接近2%,养殖业、视听器材、农业服务、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服务、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恒天海龙,奋达科技和维力医疗涨幅居前;飞力达,睿康股份和天际股份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广州万隆分析,业绩变脸诱发的个股局部杀跌风险正在A股加速释放,短期A股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做多力量自然也就不敢贸然发动反攻行情,指数也就难以摆脱底部震荡走势。对应操作上,投资者仍以控制仓位和风险为上,多看少动保持观望较好,真要操作的话可考虑小仓位低吸调整较为充分的优质成长个股,而对于业绩变脸股则是不可抱有丝毫幻想,越早抽身越早减轻损失。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没有打破“超跌--反弹--盘整--超跌--反弹--盘整”的循环,而且市场重心不断下移。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总体表现较强,资管新规、合资券商允许外资控股等利好消息,促使5月小幅高开;但市场仍是存量博弈,抛压较大,仅医药酿酒等防御性股票有所表现,筑底之路并不平坦。周三美股小幅下挫,预计今日A股仍有探底。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

银河证券分析,目前市场风格仍呈结构性特征,因此短期仍建议保持谨慎的态度。中长期而言,由于市场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叠加外围环境再次得以缓和,建议关注蓝筹和创蓝筹。建议配置:1)受政策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上具有技术优势的科技企业;2)受益政策利好的房地产龙头;3)医药板块龙头;4)消费成长股;5)受资管新规影响的银行股和券商股。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