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兑现日5股涨停 小米概念后市怎么炒?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今天三大股指共振,开盘回调后一路反攻,红盘收尾。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3100点;深成指涨1.12%,报10458点;创业板指涨1.4%,报1826点。板块上,小米概念、次新、高送转领涨,航空,ST板块领跌。

热点方向

1、小米概念:宇环数控(龙头)、奋达科技、安洁科技、广东骏亚、森霸传感涨停

受益事件:小米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被认为将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IPO。

2、医药:新光药业(龙头)、九典制药涨停

龙头点评

新光药业、华锋股份

今天新光药业3个板,同样3板的还有中潜股份、永和智控,好事儿,至少市场能走出几只领涨龙头,提升市场人气。华锋股份功不可没,8个涨停板立在前面,给后辈坚定信心,也提升了上涨空间。

但落到实处,医药股看似有说得通的上涨逻辑,比如政策暖风、自主可控,但细究起来,没有实质性好,缺乏持续活跃的基础。这一方面说明市场上的资金其实是在不断试水,寻找新出口,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些资金多为存量资金。

换言之,市场盈利效应并不理想。

华锋股份昨天成功反攻,成交量与27日持平,今天缩量涨停,抛压较之前已经缓解。从均线的角度,如果将华锋股份27日的重挫视为均线回调,那这两天华峰应该算是依托5日均线成功反弹,并即将冲刺250日年线,一旦成功将空间大开。但是,再牛的妖股也会有下跌的一天,华峰已经8个板,前妖王盘龙药业10个板,二者都是次新,就这样。

宇环数控

今天虽然小米领涨,但龙头股宇环数控同时有次新属性,跟风股封板也不利落,所以甭管是不是此前独角兽IPO透支了利好,题材表现都不够坚挺。

但现在市场热点稀缺,资金“硬炒”也不是没可能。如果小米走成下一个医药,要重点看宇环数控的龙头地位是否可以保住,一旦龙头轮换,小米就是又一个试水点。

事件上,除非再有新利好炸出,比如过会再破纪录神马的,否则独角兽IPO、小米赴港上市都是老梗,缺乏持续活跃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