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丰股份叒遭环保处罚!子公司董事被监视居住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3日讯(作者彭彬实习生王凤)5月3日,辉丰股份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提供的《情况说明》,子公司江苏科菲特生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朱光华已于4月27日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执行指定监视居住。

这已不是公司第一次遭环保处罚。5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子公司连云港市华通化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奚圣虎家属提供的灌南县公安局出具的《逮捕通知书》并于4月26日被逮捕。

公司还披露,公司及公司管理人员近日分别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此外,因灌南县人民政府贯彻灌河口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精神要求,导致旗下连云港市华通化学有限公司、江苏嘉隆化工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致诚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整改。公告提醒投资者称,因暂无法预计准确的复产时间,以上子公司的停产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4月20日,生态环境部对辉丰股份严重环境污染及当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问题专项督察情况进行通报,同时要求查处严肃查处辉丰股份环境违法问题。紧接着,深交所4月21日对辉丰股份遭环保核查对经营影响、报告延期等相关情况进行问询。此后,公司陆续遭到环保处罚。

此前,因整改工作和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已对部分合成车间及辅助车间合计11个车间进行临时停产。临时停产的甲基磷酸二苯酯、联苯菊酯、高效氯氟氰菊酯、粉唑醇、混酸分离等产品2017年度营业收入扣除营业成本的金额为3091.34万元,占公司营业利润总额的5.52%

公告称,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