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汇源通信相关方各执一词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汇源通信(000586)5月3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方程、二股东乐铮网络对深交所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两方口径与此前其他方的回复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深交所此前连发6份关注函,追问安徽鸿旭及其一致行动人乐铮网络要约收购的真实性及汇源通信控制权是否存在“抽屉协议”等。

方程否认担任北京鸿晓职务

对于是否直接或者间接拥有汇源通信权益,与蕙富骐骥及其产权结构上的任一主体、股东上海乐铮是否存在任何关系的问题,方程表示,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汇源通信权益,对外披露的简历真实、准确、完整;除受蕙富骐骥提名担任了汇源通信总经理外,与蕙富骐骥及其产权结构上的任一主体不存在任何其他关系。

方程表示,自己从未投资于北京鸿晓、从未担任过北京鸿晓的管理合伙人或其他任何职务。

不过,北京鸿晓和珠海泓沛此前回复关注函时明确说明,唐小宏、李红星、方程三人作为北京鸿晓的管理合伙人,共同负责珠海泓沛基金的决策、管理、运营。并表示有关珠海泓沛的资金募集、投资决策、对外谈判、运营管理均由唐小宏协调,李红星、方程决策后分工执行。其中,唐小宏、方程负责基金资金募集、项目寻找、项目谈判、交易方案确定等,李红星主要负责协助唐小宏为珠海泓沛募集资金。

“北京鸿晓和韩笑单方面确认本人为北京鸿晓的管理合伙人,与事实不符,亦不具有法律效力,更是对本人的诬陷。”方程表示。

此外,关于上海乐铮及一致行动人拟进行要约收购事项,方程坚称自己并非决策人,也未参与。

 无法独立完成要约收购

对于要约收购的真实目的,是否存在为避免触及质押警戒线的情况等问题,乐铮网络表示,基于对汇源通信发展潜力的认同,决定作为安徽鸿旭的一致行动人参与对汇源通信的要约收购,目的是获取第一大股东地位并获得汇源通信控制权。“不存在媒体报道所称为避免触及质押警戒线的情况。”

乐铮网络表示,曾多次争取与安徽鸿旭沟通,但未能获得对方回应,仍将继续与安徽鸿旭沟通,确认其收购意向。如对方继续收购,乐铮网络将按规定公告;若安徽鸿旭决定不再推进本次要约收购事宜,乐铮网络无法独立完成本次要约收购事宜。将在取得安徽鸿旭不再继续要约收购的确认后,函告汇源通信终止要约收购事宜。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调查了解到,汇源通信要约收购方安徽鸿旭及其母公司无锡鸿旭存在注册地址不实的问题,实际控制人张兢收购实力与身份亦存疑。

对于持有汇源通信6.63%股份对应的资金来源是否来自于珠海泓沛,是否与蕙富骐骥就持有汇源通信股份构成一致行动人等问题,乐铮网络称,资金主要来自自有资金、股东借款、所持股票质押融资,以及宁波翼杉的投资款。“对于宁波翼杉的资金来源并不知情,客观上也不具备穿透核查能力。”

此外,乐铮网络表示,除与安徽鸿旭达成一致行动协议外,不存在与其他一致行动人持有汇源通信股份的情形。与唐小宏及其下属企业不存在出资关系、资金往来、亲属关系、任职交叉等关系或往来,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涉及汇源通信的协议、约定、安排、默契等。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