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散6个月大赚62% 亲自教你如何筛选优质白马股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3月30日,百万现金争夺赛正式结束。昵称为“anwen52”的选手以总收益61.98%的成绩获得模拟赛亚军,独享10000现金奖。

“anwen52”是凤凰网炒股大赛的忠实用户,其早在2014年便在比赛中崭露头角。2014年12月,“anwen52”荣获实盘赛冠军。因此获得主办方提供的30万实盘操作资金,最终操盘盈利8万。因其稳定盈利的操作模式,“anwen52”于2015年成为大赛第二位操盘手。2017年12月及2018年1月,“anwen52”均获月奖,并最终在2018年3月获得了模拟赛亚军。比赛结束后,主办方邀请实力大神“anwen52”分享他的炒股经验。

以下文字为“anwen52”本人写作,笔者稍加注释。

我在1996年入市,2000年成为职业投资者,2000-2003年潜心在图书馆学习3年,系统地补充股票方面的知识。2003年开始能够捕捉到市场热点,直到2005年开始大额盈利,现在我每年大概盈利30%。

关注我的股友们都知道,我注重稳定盈利,基本不参与抢板,次新股也不是我的菜。我的风格就是炒作蓝筹和白马股。本次参赛依旧如此,最终收益62%。我对比赛的成绩整体上是满意的,满意的点不在于收益率,而在于收益的稳定性。

资本市场一直困扰大家的两大因素:一是不确定性,二是概率。我们反过来说,想赚钱就是要寻找确定性寻找大概率。概率就是有犯错的几率,在能找到确定性的情况下一般不使用,那就剩下确定性这一点。如果把周期拉长你会发现,不确定的东西会确定下来。比如现在的贸易战,如果特普朗总统到任的话,下一届总统一定会取消贸易战。所以说确定性与周期有密切关系,周期越长确定性也越强。

那么如何寻找确定性机会呢?首先观察最近三年业绩较好,且收入为主营业务,分红率较高的股票。分红率至少是股价的百分之五才能称得上较高,举例来说,10元的股票每年分配利润不低于0.5元。但即使满足这些条件的个股也还不具备被买入的条件。因为这只是过去的业绩,不能代表未来的业绩,所以要淘汰掉那些未来三年业绩不能持续的股票。如果上述条件均满足,我们就可以做战略性建仓。

我们知道,分红达到百分之十,有一个收益就是确定的,那就是三年后你可以收回三成本金,这样的股就是能赚钱的股票。以五粮液为例,2014年年报公布每10股派现金6元,每股收益是1.53。2015年年报公布每10股派8元,每股收益是1.62。2016年年报每10股派9元,每股收益是1.78。这三年来,每年业绩递增的幅度都很大,第三年甚至接近10%。五粮液的一个战略性买点维持在2016年1月和2月,当时的月线、MACD接近相交的位置,周线、日线有了做底的要求。战略性买点到了,我会分批买入,一般耗时在一、两个月。本次比赛,我也同样操作了这只股。2017年12月8日,我以66.8元的价格建仓五粮液,22日以80.91元的价格卖出,这只股票盈利21%。

介绍完如何选股,接下来是如何买入做波段。在分红是确定的情况下,波段的目的是让本金增值。波动的操作一与大盘有关系,二与热点有关系,三与自己的本领有关系。如何做波段涉及的东西太多,这就需要多学基本功,K线、均线、指标、波浪理沦、江恩理论等等都需要掌握,方能找到合适的买卖点,做波段也就如鱼得水。

因为做波段涉及的太多,我没有办法在这里跟大家具体讲述。但是眼前,又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机会。当前,从上证50以及沪深300指数来看,MACD和RSI都有明显的底背离现象。再从美的集团、五粮液来看背离迹象更加明显,沪深港通净流入资金近几日也非常大。国际形势的逐步明朗,以及6月加入MSCI指数的影响,已调整三个月的蓝筹股的波段买点再次降临。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