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南化工:若盾安控股无法清偿债务 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4日讯 早间江南化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若盾安控股无法解决债务清偿,公司控制权可能变更。

江南化工公告称,截至2018年5月3日,盾安控股直接持有本公司459,824,88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82%。截至目前,盾安控股持有的上述股份无质押情况。若盾安控股无法妥善解决债务清偿问题,存在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可能。昨日,有媒体报道江南化工控股股东盾安控股出现流动性困难,各项有息负债超过450亿元。

4月底,债券市场传出消息,即将于5月9号到期的“17盾安SCP008”超短期融资债券可能出现兑付危机,卖盘潮涌,其中不乏9%的高位offer。

随后,5月3日,盾安集团向浙江省政府紧急求助的报告流传于网络。

在报告中,盾安集团表示,2017年下半年开始去杠杆以来,市场资金抽紧,导致盾安集团等类似的大规模利用债券融资的企业出现了发行难、融资成本不断提高等问题,企业消耗了大量自有资金,出现了严重的流动性困难。截至目前,盾安集团等各项有息负债超过450亿,除了120亿的债券外,绝大部分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贷款都集中在浙江省内。

同时,浙江省金融办《关于召开债务协调会的函》也在网上流传。该函要求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银监局、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的浙江省分行、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兴业、中信、民生银行的杭州分行;华融、长城、信达等资产管理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于5月2日9点在省金融办开会协商解决盾安集团债务问题。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为了解决盾安集团的债务危机,5月2日上午,浙江省领导到盾安集团,召集全体中高层开会,表达省里的救助决心,以稳定军心;当日,下午浙江省金融办召集在浙江的各大金融机构开会,会上以浙商银行为首的金融机构均表态:不抽贷、不断贷。

当前,浙江省已成立由浙商银行牵头,包括国开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一起的工作小组,用于协助盾安集团处置债务。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