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评:金融股拖累沪指跌0.12% 华锋股份10天9个涨停板


来源: 叙函财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盘初小幅拉升翻红,随后因动能不足逐渐回落。早盘券商、银行股走低,拖累大盘;ST股延续跌势,*ST华信、*ST宝鼎、*ST尤夫、*ST东凌、*ST凡谷等多股跌停。妖股华锋股份今日再封涨停,走出10天9板逆天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7.02点,跌幅0.12%,成交836.00亿元,深成指报10464.96点,涨幅0.06%,成交1239.15亿元,创业板指报1826.04点,跌幅0.04%。


【消息面】


两部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下达2018年第一批稀土开采、生产总量控制计划的通知,生产总量控制计划按照2017年计划的70%下达。


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的通知。加快下达转移支付预算。抓紧细化落实年初未分配到部门和下级财政的预算。推进财政存量资金的统筹使用。加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与库款管理的统筹协调。各省级财政部门应于2018年5月10日前,将落实本通知的具体方案,包括政策措施、工作安排、预期目标等,报我部备案。


工信部:一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业务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营业利润同步增长,网络游戏、电子商务领域保持活跃。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978亿元,同比增长23.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2.7个百分点。


个税改革: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个税改革方案目前已上报国务院。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白马抱团的终结意味着资金迁移仍在持续,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这些撤离白马股的资金将继续在市场中寻找阿尔法的机会。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仍有一定的下行预期、成长股业绩改善的趋势更加明显、政府对加快培育新动能的持续推动和相当部分成长股仍处于估值和股价的低位,我们认为“成长出奇”是资金寻找阿尔法的重要方向。成长股将是今年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看好两类成长股:一类是景气度改善的,包括医药、工业软件、军工、新能源车等,另一类是估值处于低位的,包括环保、传媒等。


山西证券:中美贸易谈判的变数对短期市场情绪面的波动、以及对行情的不利冲击不容忽视,建议投资者对事态进展保持高度关注,控制仓位,以稳健配置为主,并做好应对市场短期非理性波动的准备;市场风格方面,我们延续前期判断,即市场风格将继续走向均衡化,因主板、创业板各有支撑,亦各有压制。我们建议具体配置上近期以三条主线为主,第一、低估值修复、基本面改善的银行券商保险,第二、预期反转的房地产、房地产相关的水泥、玻璃、钢铁,第三、大资金偏好、回调后有望重现估值优势的消费蓝筹(家电、食品饮料、医药)。


中信建投:由于政策边际变化带来在流动性和实体经济运行层面本身都会带来较大的改善。我们从5月开始,结束2月以来谨慎的观点,重新看好市场,并预期市场存在一轮普涨的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乐观看待市场,提升仓位水平。在行业配置方面,从反弹的节奏上来看,周期和金融地产的反弹速度最快,可以优先参与,从持续时间来看,成长和消费会在金融地产之后表现,上涨的幅度也相对占优。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以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展开配置,提升仓位水平。


兴业证券:短期反弹窗口临近。1、美国财长和商务部长将领衔贸易代表团访华,贸易战这一影响短期市场的主要矛盾或将有所缓解。2、资管新规正式发布,整体基调不变,细则略超预期,在过渡期安排上也有宽限,靴子以较缓和的方式落地。并且,在贸易战的“外患”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内忧”中金融去杠杆短期内集中推进导致流动性风险的概率下降。3、MSCI纳入A股正式实施日益临近,半年度指数评审后,2.5%的纳入因子将于6月1日正式生效,近期北上资金也在加速流入。因此,判断在连续弱势调整后,短期反弹窗口正在到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