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11% 十一科技扛起太极实业主力大旗


来源: 咸宁新闻网理财

太极实业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203,381.94万元,同比增长25.14%,其中,半导体业务完成营业收入380,847.58万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31.65%;光伏发电业务完成营业收入25,119.47万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2.09%;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779万元,同比增长79.68%。年报拟10派1元。 

4月26日,太极实业(600667)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61.11%;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65.23万元,同比增长89.05%,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08%,公司每股收益为0.04元。 

不论是2017年年报,还是2018年一季报,太极实业的成绩都亮眼到让人惊叹。而细看报告,不难发现这卓著成绩背后的“功臣”——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科技,英文简称EDRI)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工程设计院,是国内率先整体改制的大型设计院,是国内著名的生物工程、硅产业工程设计院。 

据了解,十一科技主要服务于电子高科技与高端制造、生物医药与保健、市政与路桥、物流与民用建筑、电力、综合业务等6大业务领域。十一科技对半导体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生物制品、光伏新能源等技术产品生产环境所需要的大面积高级别净化空调系统,高纯工业气体系统,超纯水系统,超纯化学品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数据通信系统以及防静电、防微振、电磁污染控制等方面的工程设计与建造具有独特的专长。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11% 十一科技扛起太极实业主力大旗

太极实业一季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太极实业前十名股东中,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太极实业·十一科技员工持股计划位居第二,期末持股数量达到193,975,903,占比9.21%。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11% 十一科技扛起太极实业主力大旗

今年一季度,太极实业营业收入为3,543,082,589.31,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199,126,593.22,同比增长61.11%,而据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十一科技合肥长鑫等总包项目加快施工,工程总承包收入大幅增加所致。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11% 十一科技扛起太极实业主力大旗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9.05%,达到79,652,307.10。同样的,在综合收益一栏中显示,1—3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为51,179,661.27,2017年同期数据仅为33,222,074.54,同比增长54.05%。报告显示,如此巨大的差异,主要是营业收入毛利同比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十一科技股权比率同比增加。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太极实业一季度的营业成本也由2017年1,870,397,367.46增加到2018年的3,120,696,664.69,公司方面表示主要是子公司十一科技营收增加,成本也相应增加。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11% 十一科技扛起太极实业主力大旗

而整个现金流量表中,所有变化均与十一科技相关,十一科技之于太极实业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2018年4月28日下午,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视察了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12英寸先进生产线建设项目。华力12英寸先进生产线建设项目启动至今,经过十六个月的时间,在十一科技和上海建工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即将进入工艺设备搬入的重大节点。 

在“能快,就快一些”的号召和“扩大开放、加快合作、加大创新、加快调整”16字方针的指导下,如今,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赵振元同志表示,“在剩下的一段时间里,任务依然很重,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努力,全力以赴,保证MOVE IN节点顺利进行。”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