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去哪儿?博时、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周(5.2~5.4),A股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上涨0.29%、0.99%。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8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

电子和计算机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和计算机两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均达11家,另外,电气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等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对于计算机行业,东兴证券研报数据显示,2017年行业基本面回暖,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其中,实现营业收入3889.54亿元,同比增长30.55%;实现归母净利润337.34亿元,同比增长22.77%,行业公司利润增速呈现两极分化趋势。东兴证券分析师叶盛指出,将计算机行业和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作对比,可以看到计算机行业的成长性明显优于市场主要板块水平。纵观市场估值水平,可以看到全部A股及中小板的估值水平近期处于下行阶段,但创业板和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水平却基本平稳,这是板块回暖、创业板整体估值提升的表现。目前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偏高的位置,预计在各类主题催化板块估值提升的环境下,未来的估值消化更多需要靠业绩的快速增长。

电子行业方面,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认为,一季度属于传统淡季和去库存阶段,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27%,消费电子板块整体表现也受到影响。5月1日苹果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业绩报告,截至3月底共销售5220万部手机,同比增长3%,高于业界预期。展望二季度和下半年,我们认为安卓系主要品牌新机销量较好,苹果三款新机将带来新的创新,消费电子板块有望重新获得增长动能,板块有望迎来布局时点。看好消费电子板块中跟随行业发展趋势、在供应链中地位稳固的公司。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广联达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15家,位居首位;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上周同样累计接待113家机构,并列第二。

在广联达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公司业务划分为造价、施工、创新及生态四大板块,业务人数最多的是造价和施工业务,这是公司发展时间相对比较长的业务;创新和生态业务板块相对业务人数少一点。未来造价和施工两大业务板块是公司的战略方向、主要产品比较清晰,创新和生态两个板块属于业务探索和布局的业务,相对比较新,变化会相对多一些。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展博投资调研了康泰生物,星石投资调研了神雾环保、三聚环保、神雾节能等,重阳投资调研了金雷风电,千合资本调研了广联达、顺鑫农业,和聚投资调研了神雾环保、神雾节能,淡水泉调研了好莱客、德赛西威;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美亚柏科、理工环科、启明星辰等,嘉实调研了广联达、北京君正、启明星辰等,易方达调研了立讯精密、寒锐钴业,海外机构方面,富邦证券调研了启明星辰,高瓴资本调研了广联达,瑞穗证券调研了劲嘉股份,元大投信调研了欣旺达,J.P.摩根调研了大族激光。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