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养老金A股落子布局 最新持有这些股(股)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统计显示,养老金账户首次现身A股市场为去年二季度末,共出现在九阳股份、正海磁材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此后养老金账户持有个股数量逐渐增多,根据已经收官的一季报,养老金账户最新出现在1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0.74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9.4亿元。不过总体上看,目前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的规模仍有限。

养老金账户持有的13只个股一季度全部实现盈利,不过同比增幅却出现分化,世荣兆业、天地科技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大亚圣象、金域医学、银轮股份等净利润增幅均超过30%。与之相比,艾华集团、永创智能、百联股份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超过10%。

本周末影响股市的财经要闻有:

一、证券要闻:

●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将出任上交所理事长。据证监会,中央和国务院决定:黄红元同志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提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人选。

●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业务规模超5万亿。在近日“2018年度保险资金委受托工作交流会”上,中国银保监会资金部副主任贾飙介绍了保险资金委受托业务情况。受托业务方面,根据中资协的调研,截至2017年末,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总计5.06万亿元。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八年收入高增长,毛利水平市场最高。

●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常委、总经理裴西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华信收购俄油股权交易被卖家终止,4亿美元前期费用泡汤了。

●下周A股解禁数量环比降4成,8家公司解禁数量超1亿股。

●券商中国:既华西证券2月5日上市之后,周五申购的南京证券,成为年内第二只券商股。按照南京证券3.786元的每股净资产来看,发行价大概率为3.79元。因此,南京证券有望成为A股历史上发行价格最低的券商股。

●巴菲特:买股票完胜买黄金,永远更青睐于股市投资。亿万富翁巴菲特还表示,由于在今年头三个月购买了许多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现金部位已降到“稍低于”1000亿美元的水平。

廖英强操纵“佳士科技”等39只股票被证监会罚没1.29亿元。证监会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廖英强利用其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开评价、推荐股票,在推荐前使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买入相关股票,并在荐股后的下午或次日集中卖出。决定对廖英强没收违法所得43104773.84元,并处86209547.68元罚款。

二、热点事件:

韩媒:美朝会谈地点暂定新加坡时间或在G7峰会之后

随着美朝会谈日期的临近,一度成悬念的会议地点也有了更加确切的消息。据韩媒报道,目前新加坡已经被暂定为美朝会谈的地点。如果没有意外,美朝会谈很有可能在G7峰会之后的6月9日至15日之间在新加坡举行。

香港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新华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发表网志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出台后,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尽快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在香港专责协调国家相关部委、广东省政府、澳门特区政府,以及香港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和部门,统筹落实《规划》的工作。

腾讯回应:网传马化腾对自媒体文章的点评内容不实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5月6日,一篇《腾讯没有梦想》的微信自媒体文章开始被广泛传播,同时被传播的还有一张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对该事件的点评截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晚间从腾讯人士处获悉,图中内容并非出自马化腾,而是网络杜撰。另外,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在认证微博上表示,“居然有人ps替pony杜撰了一个回复,出发点相信是善意,但也确实骗了不少人。特此说明一下。对所有外界的建议,和各位关心腾讯的人,也再次表示感谢!”

三、上市公司公告:

【重要公告】

中兴通讯:正式向美国商务部提交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

华锋股份:3个月内不再筹划除购买华创电动车股权之外重大事项

力帆股份:拟定增募资24.8亿元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

快乐购: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的公告

特锐德:预中标9477万地铁项目

正平股份:拟4.35亿元收购科盛环保拓展水处理等业务

芭田股份:松岗分公司被责令停产

鸿利智汇:子公司收到4233万元政府补贴

*ST华信:公司业务大幅萎缩。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已达12%。

沙河股份:股票连续上涨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三利谱:公司募投项目厂房已经开工建设

东方嘉盛:股票异动大数据合资公司尚未产生收益

远兴能源:拟斥资不超10亿元回购股份

杭氧股份:氩气价格略有上涨

恒华科技:拟向156名激励对象授予960万份限制性股票占股本总额的2.43%

【业绩】

药明康德一季度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下降13.72%

【增减持】

凯众股份:佐力集团拟减持不超3.83%股份

江龙船艇:贺文军累积减持0.83%股份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

万孚生物:科金控股计划3个月内减持1%股份

【停复牌】

中国中铁:筹划市场化债转股7日起停牌

兴源环境:资产重组事项尚未完成延期复牌

台海核电:收购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100%股权事宜尚未完成,7日起复牌

*ST宜化:拟10.4亿元转让新疆宜化80.1%股权,7日起停牌

南山控股:换股吸收合并深基地B,5月10日起停牌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