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涨价潮刺激造纸板块涨近4% 两股涨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7日讯,受原纸密集涨价消息刺激,造纸板块今天大涨。截至收盘,板块涨幅为3.89%,板块内宜宾纸业、美利云涨停,银鸽投资涨超6%,博汇纸业、太阳纸业涨超5%,晨鸣纸业、岳阳林纸、山鹰纸业等个股均上涨。

消息面上,5月份,成品纸市场又掀起一股轰轰烈烈的涨价潮,包括白板纸、瓦楞纸、箱板纸等纸种价格全面上调。据悉,从5月1号到5月4号短短4天的时间,全国已经有32家纸厂宣布涨价。各纸种涨价幅度在每吨100元到300元不等。目前,主流高克重瓦楞纸全国均价在每吨4350元左右,相比年初上涨11%以上。成品纸价格上涨还有一个主要因素是废纸价格上扬。今年以来我国逐步收紧废纸进口政策,大规模纸厂进口废纸可用量明显减少,只能转向国内采购。短期来看,纸品旺季到来,加上外废政策的持续收紧,成品纸价格易涨难跌。

券商分析认为,2017年木浆暴涨核心是中国,国内需求旺盛叠加扩产受限,预计18年木浆行业供需仍好于市场预期:17年中国纸浆进口量2372万吨,较16年增加265万吨,基本匹配全球新增产能贡献的新产量。目前的环保政策下,国内木浆产量未来无法增加,新增需求均靠进口满足,预计18年进口量将增加200-300万吨,仍可消化全球新增产能,维持木浆行业供需平衡。19/20年后木浆全球新增产能趋少后,行业格局有望持续向好。

中期全球木浆供需紧平衡,行业龙头重组开启,短期国内港口库存见顶回落,后期木浆价格有望企稳回升:18年3月商品浆巨头巴西金鱼和鹦鹉股东同意合并,一旦完成将占据全球商品浆15-20%的市场份额,大企业话语权加重,行业在供需紧平衡、集中度提升的情况下,中期持续景气可期。短期3月下旬青岛港纸浆库存下行到55万吨左右,较2月高位减少20%,在外盘、内盘浆价倒置、库存见顶回落背景下,木浆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