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安人寿斥资7.48亿收购冰箱巨头奥马电器5.9%股权


来源: 新京报网

一系列出售资产举动之后,明天系重启对外收购。

5月7日下午,奥马电器公告称,股东西藏金梅花将其直接持有的奥马电器37625044 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天安人寿,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经协商确定为人民币19.89 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74836万元。

截止本公告日,西藏金梅花持有奥马电器637460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西藏金梅花持有奥马电器26120974 股,占奥马电器总股本的4.10%,天安人寿持有奥马电器37625044 股,占奥马电器总股本的5.90%。

奥马电器表示,本次拟通过协议转让的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的情况,不存在被限制转让的情形。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奥马电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天安人寿为明天系旗下金融企业。官网介绍,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天安人寿注册资本金145亿元,总资产规模1600亿元,已成为千亿量级发展平台;总规模保费超246亿元,原保险保费超153亿元,经营态势良好。

公开信息显示,明天系控股、参股以及涉足几十家上市公司,构建了涵盖证券、银行、保险、信托等在内机的完整金融产业链,成为国内罕见的持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

2017年至今的一年期间,明天系风波不宁。

一年前的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大陆万亿级富豪肖建华在香港被控制。报道出现后,肖建华当天晚间在明天控股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表特别声明,否认传闻。

2017年11月,原计划通过定增拿下华夏人寿51%股权的华资实业发布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和监管政策变化等因素,决定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并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到今年1月,明天系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投证券公告称,公司的九名股东拟将所持有29.94%的股份出售给中信国安集团,作价90亿元。

不过,到了3月底,恒投证券(即恒泰证券在港上市使用名)发布交易终止公告,称公司接获卖方与中信国安集团通知,决定终止出售29.94%股权的框架协议。

作为此番明天系的收购对象,奥马电器为冰箱行业巨头。

公开信息显示,2009年至2017年公司冰箱整体销量保持在行业排名前五;出口业务方面,2009年至2017年公司冰箱出口量已连续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奥马电器当前的控制人为赵国栋。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1月,时任京东副总裁的赵国栋辞职,并于同年3月创办钱包金服,其后成为上市公司奥马电器的主人。

在赵国栋主导下,奥马电器当前正在向金融科技行业转型。

奥马电器在2017年报中称, 公司以“场景+科技+新金融”的战略理念将旗下金融科技业务板块定位于理财、消费、信贷三大板块有机结合的一线金融科技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奥马电器已先后布局了互联网小贷、资管、银行、保险、保险经纪、公募基金等多项牌照。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