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角兽”药明康德5月8日上市 这几只个股有望率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将正式登场, 由此拉开了A股市场独角兽企业的上市序幕。据药明康德公告,公司将于2018年5月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3259”。

药明康德回A之路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领先的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2007年,药明康德于纽交所上市。2014年总市值超过30亿美元。而在2015年8月,药明康德宣布私有化,正式踏上“一拆三”的归国路。美国时间2015年12月10日,药明康德从纽交所退市。

2015年5月,药明康德分拆旗下主要负责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服务业务的子公司合全药业,宣布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主要负责生物制剂部分业务的子公司药明生物,宣布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从2018年2月6日预披露更新到过会,仅用了50天,仅次于此前36天便火速过会的富士康。而在过会半个多月后,药明康德成功“反超”富士康,率先拿到IPO批文。2018年5月8日,药明康德于上交所挂牌上市。

医药股或将受益

东吴证券认为,药明康德IPO带来新一轮创新药主题投资机遇,推荐恒瑞医药、复星医药、昭衍新药、泰格医药、石药集团等标的。

华安证券推荐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关注一线创新标的复星医药、华东医药、恒瑞医药、贝达药业,推荐二线创新药标的安科生物

影子股值得关注

在近期小米准备登陆港股“惠及”产业链的示范之下,药明康德是不是也能让一些上市公司受益呢?

药明康德影子股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海南海药、信邦制药、昆药集团、泛海控股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5.26%的药明康德股份,而前者是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同时,常州平盛股权投资基金又持有0.81%的上海金药投资股份,而常州平盛股权投资的背后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海南海药持有16.50%,信邦制药持有6.60%,昆药集团持有3.30%。另外,持有药明康德1.33%股份的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股东包括中国人寿等。而云锋基金作为药明康德股东之一参与发起此次IPO,其背后还有以20亿元参股基金的泛海控股。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