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获批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国防科工局网站7日消息,日前,国防科工局、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转制为企业实施方案的批复》(科工计[2018]510号)。批复原则同意兵器装备自动化研究所转制为企业,明确了转制适用政策,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程序,提出了有关要求。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是本次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中批复的第一家转制为企业的单位,标志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开始迈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77年11月,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是专业从事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的军民融合型研究所。研究所形成了信息与控制、先进制造为两大专业方向,以信息与控制技术研发中心、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产业公司为平台,以特种产品、高端智能装备、基础电子、数控系统、辐射监测系统、传感器等系列产品为产业板块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格局。

巨丰投顾指出,国防科工局于2017年7月7日下午在京组织召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宣布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此次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不仅标志着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将启动转企工作,也标志着整体军工行业众多经营性质科研院所将逐步开展改制工作。预计在2020年前,70%的军工科研院所将完成转企。国睿科技控股股东十四所是我国电子系统工程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光电股份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主要业务为防务和光电材料与器件两大业务板块。

东方证券表示,随着科研院所转制工作稳步推进,中电科子集团专业化整合有序开展,集团下属上市公司获得优质科研院所类资产注入的预期得到提升,建议关注如: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卫士通等。

兴业机械军工组则认为,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投资机会可以从两个角度选择:在41家试点单位中,首先选择确定性高的标的,包括中航机电、航天电子、航天长峰等;大股东拥有优质研究所资产体量较大、未来转制概率大,且以对应的上市公司为平台的标的,包括国睿科技、杰赛科技、中航电子等。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