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成功研制世界最强量子电路模拟器 3股或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宣布,近日成功研制了当前世界最强的量子电路模拟器“太章”,在全球率先成功模拟了81比特40层的作为基准的谷歌随机量子电路。此前同样层数的模拟器只能处理49比特。

业界人士分析称,阿里上述进展有利于加快量子计算机开发。"太章”作为软件"模拟器",验证了算法、系统架构、应用演示,为真正的量子计算机开发准备了开发工具和开发环境。机构建议关注浙江东方、光迅科技、科华恒盛。

个股研报

浙江东方

浙江东方的联营企业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东方占股49%)其旗下的兆富基金(浙江东方占股26.5%),出资4000 万元投资浙江神州量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08 亿元投资了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来浙江东方或许会成为较大的量子信息资本化平台。神州量子和科大国盾是国内两大重量级量子信息公司。神州量子是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于2014 年设立,公司将在浙江省构建量子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目前公司正在建设我国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杭沪量子商用干线”;2)科大国盾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第一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创新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量子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目前已就量子通信设备设备进行生产和销售,2015 年实现净利润超5000 万元。[招商证券]

光迅科技

公司是专业从事光电子器件及子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电子器件、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2017年11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3日签署协议,共同投资成立山东国讯量子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光电子器件。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64/0.89/1.02元(调整前18-19年EPS分别为0.67/0.96)。给予公司18年47-50倍PE,给予目标价30.08-32元(调整前为33.6-36.3元),维持“增持”评级。[华泰证券]

科华恒盛

2017年5月,公司与科大国盾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量子技术应用市场。是国产高端UPS龙头,通过UPS电源技术的深厚积累加快布局分布式光伏、微网、储能等进军新能源,通过布局IDC及外延战略进军云计算,形成了一体(UPS)两翼(云基础+新能源)的战略格局为整体注入活力。上调18、19年盈利预测2.99亿元、3.35亿元至3.02亿元、3.65亿元,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8元、1.30元、1.57元,给予“增持”评级。[天风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