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疗器械题材迎重大利好 3龙头股有望暴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海南省9日公布《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了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医疔器械的范围、办理程序、使用规定及有关职责。

据悉,省政府正与国家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除在进口医疗器械管理上"特事特办",为患者争取到与香港就医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外,还将为到海南开办分院的内地大型医院、希望到海南落地的上市公司争取更大的"政策洼地”获取企业所得税、高管个人所得税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口医疗器械审批权下移,将使相关进口代理公司,以及与海外大型医药公司幵展深度合作的国内药企受益。机构建议关注智飞生物、迪安诊断、灵康药业。

受益股一览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作为美国默沙东疫苗类药品在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其9价宫颈癌疫苗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看点。智飞生物在5月1日正式签署9价疫苗代理补充协议后,次日,开始正式以代理机构的身份与海南省疾控中心、海南省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沟通招标准入流程。随着九价HPV疫苗的上市,智飞生物的产品线将呈现四价和九价产品共同销售的格局。我们认为我国HPV疫苗市场广阔,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适应人群分布,多产品齐头并进将更有效的抢占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08亿元、83.08亿元和118.40亿元,同比增长295.3%、56.5%和42.5%。公司销售推广能力强,渠道优势明显。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东吴证券]

迪安诊断

迪安诊断近日公告公司分别与Foundation Medicine(FMI)和罗氏签订相关协议,约定迪安作为FMI在大陆地区全面基因组测序分析技术的独家授权合作伙伴,联手罗氏共同推动肿瘤个性化诊疗在中国临床市场的发展。此次与FMI的合作使公司借助海外企业技术优势实现弯道超车,两大平台布局基本完善,并通过引入国际先进测序技术及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的实验室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多样性和高端检测技术的完备性,未来通过更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发挥三方优势,在提高国内精准医疗技术应用和商业化推广范围的同时,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预期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4.46/6.05/8.14亿元,持续重点关注。[中银国际]

灵康药业

灵康药业5月8日晚间公告,披露公司与海南省肿瘤医院签署框架协议,拟收购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25%股权,初步确定收购价款为1亿元。标的公司旗下持有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机构名称为博鳌超级医院,该医院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示范区,享受《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批复》中的“先行先试”政策。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