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侃侃谈股:这一板块今年能否成为第二个白酒?


来源: 中国网财经

null


本周四,三大股指早盘全线高开,无外乎受昨日中方同意给予日方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2000亿元人民币配额的消息刺激,但开盘后三大股指略显低迷,整体维持横盘震荡态势,临近尾盘银行、券商权重股展开拉升,推动沪指震荡走高,继续逼近3200整数关口。


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短期均线全多,量能释放平稳,MACD指标量能红烛逐步放大;创业板今日回踩5天线后尾盘拉升,市场整体走势属稳中有升。


从盘面具体板块来看,受益于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油服板块在早盘阶段表现十分活跃,龙头仁智股份开盘一字涨停,实现日线两连扳;通源石油虽然同样实现涨停,但盘中数次开板,成交量放大速度过快,值得投资者引起注意。


罗牛山早盘一度涨停,带领海南板块持续走热,但深交所在9日发问询函后,今日再次对罗牛山进行询问,要求其说明是否涉嫌利用概念炒作股价。从深交所连续两日发函问询,外加华锋股份以及永和智控等近期“妖股”双双停牌自查,表明市场资金短线炒作行为仍是监管层重点关注对象。


午后有消息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在作最后修改,预计5月上旬正式公布。受此影响,广东自贸区概念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深圳本地股盘中均跟风启动。其中珠海中富、深天地A、岭南控股等8只个股先后封涨停板,恒基达鑫、华发股份、珠海港等均涨幅过5%,板块呈普涨态势,但明日资金如果未能持续流入,预计板块个股分化概率偏大。


高送转板块近期表现同样精彩,根据同花顺高送转指数显示,该板块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6.09%,虽然龙头新光药业停牌自查,但无碍该板块整体上涨,其中智能自控一字封板,实现日线涨停三连板,桂发祥、九州药业等低位除权个股均实现涨停,板块赚钱效应极佳。


医药股在尾盘同样发力,龙头恒瑞医药今日大涨逾6%,股价创历史新高,天坛生物、沃森生物、华兰生物均涨幅过6%。根据同花顺医药指数显示,医药板块自从年初2月份见底以来,近3个月累计涨幅为21.39%。有投资者戏称“今年的医药,或许就是去年的白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含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仅供分享交流,不作为投资建议,并且仅为笔者个人思路,与所在单位无任何关联。若投资者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