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强国货!凤凰百万网友心血之作 13家企业脱颖而出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1日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品牌日”刚刚过去,凤凰网友心中的中国国家品牌榜单新鲜出炉!在历时72小时的《国产当自强!谁是你心中的中国国家品牌?》调查活动中,有超百万网友投出了珍贵选票,数据显示,格力、伊利、吉利、华为、阿里、华为、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中车、贵州茅台、鲁花、雅戈尔等13大品牌分别荣登各行业“国家品牌榜”榜首,而在个别行业的评选中,前两名的得票数非常接近,中国自主品牌正呈现欣欣向荣之势,以下为榜单详情。

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11点30分,共有位113万位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家电行业品牌评选中,格力电器以37.46%的得票率夺冠,而海尔以28.38%的得票率紧随其后,格力的老对手美的则夺得第三名,得票率为21.17%。

家电品牌评选

在国产奶粉品牌评选中,伊利以44.63%的得票率夺魁,蒙牛的支持率为34.46%,稍稍逊色,而这两家乳企总计得票率高达79.09%,可见在国内乳品市场的超高占有率。飞鹤、君乐宝和三元三家企业合计得票率仅为20%多一点,还需要在品牌建设路上加把油。

奶粉品牌评选

近些年国产汽车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涌现出了几家优秀的民族品牌,在本次调查中,先后收购了沃尔沃和奔驰的吉利就拿下了汽车品牌评选的冠军,吉利的得票率为23.01%,有20.14%的网友将票投给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颇有建树的比亚迪获得了第三名,得票率为19.28%,可以说在汽车品牌方面的争夺是非常激烈的啦。

汽车品牌

在电子通信行业的品牌评选中,华为夺冠,得票率为43.81%,小米获得21.45%的支持率,成绩也不错,早前曝出资金危机的金立得票仅有2%,垫底

电子通信行业品牌评选

以前人们常说互联网大佬是BAT,后来变为BATJ,而从凤凰网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应该变成ATJB了,因为在互联网企业品牌调查中,阿里巴巴以25.89%的支持率居于榜首,腾讯则屈居第二,两者得票率相差不到一个百分点,刚刚实现盈利的京东得第三名,得票率为16.28%,搜索引擎的老大百度得票率仅为14.47%。

互联网企业品牌评选

接下来是房地产行业品牌榜,冠亚季军分别是:万科、恒大、碧桂园,对应得票率分别为:26.42%,22.02%,16.24%,前首富王健林的万达支持率为14.49%,诞生过中国女首富的龙湖地产支持率仅为2%左右。

房地产行业品牌评选

在银行品牌的评选中,国有大行优势依旧,宇宙行工商银行夺冠,接下来的排名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这四大行的最高得票率为25.27%,最低为16.32%,差距并不是很大。

银行品牌评选

和银行品牌的评选不同,在券商品牌的评选中,各大券商的支持率则出现了明显的差距,中信证券一家独大,得到了超53%的支持率,第二名国泰君安得票率则骤降至15.2%,老牌券商海通、银河得票率仅为6%。

券商品牌评选

中国平安以44.67%的得票率夺得保险品牌的冠军,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分列第二、第三。

保险业品牌评选

出行行业也和消费者密切相关,中国中车凭借高品质的服务为自己赢得了56.87%的选票,为本次评选活动得票率最高的品牌;近日负面消息缠身的滴滴,仍获得了33.36%的较高支持率,神州租车得票率为7.78%,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易道垫底。

交通出行品牌评选

刚刚换帅的贵州茅台,以29.94%的得票率夺得酒类品牌第一名,五粮液获得第二名,泸州老窖、剑南春、山西汾酒等均有不同数量的粉丝。

酒类品牌榜

在食品行业品牌榜上,最高得票率为39.51%,被鲁花摘走,金龙鱼的得票率为34.47%,福临门则为19.44%,白象和华龙为个位数。

食品行业品牌榜

本次调查的最后一个行业是服装行业,所列的5大品牌支持率虽有不同,但总体来看,都有较多的支持者,得票率最高的是雅戈尔,其次是波司登,得票率分别为27.22%和26.44%,可以说是非常接近了。七匹狼的得票率为21.76%,最后两名分别是红豆和柒牌,但得票率均大于12%。

服装行业品牌榜

期待我们的国产品牌越做越强,有更多地国产品牌跻身世界大牌行列。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