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SCI半年度调整结果下周二公布 229只A股或被纳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中金公司研究部指出,此次调整对中国市场至关重要,甚至可能是多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主要由于会带来以下两点关键变化:确定6月份首次纳入A股的最终公司名单;大幅改变当前MSCI中国指数包括的海外中资股成分。

根据MSCI指数的调整方法、以及对A股纳入的特殊处理、并基于4月30日的价格数据测算,中金估算:

大约有229只A股此次或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总量上与当前231只样本相差不大,但双向进出影响的个股可能多达近100只。潜在被新纳入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年初以来表现较好的板块如医疗保健、消费品等领域,股价上涨使其从原来的中盘股晋升为大盘股所致(我们估计如片仔癀、通化东宝、科伦药业等);而潜在被移出的标的则主要集中在表现较差的周期品、券商等板块(我们估计如徐工集团、小商品城、铜陵有色、国金证券等)。整体来看,预计纳入样本中权重排名靠前个股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以及浦发银行等;较当前权重增加幅度最大的是片仔癀、通化东宝、科伦药业;摊薄最多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和中国太保。结合此次2.5%的部分纳入可能带来的106亿美元的资金规模以及个股日均成交情况,消化资金流入所需时间最长的标的包括海天味业、中国电建、长江电力、陆家嘴等。

调整后的新MSCI中国指数包括的海外中资股可能从当前的153只扩容至约219只。如上文中所说,A股被统一纳入样本筛选之后降低了指数进入门槛,使得之前不满足进入指数的中小盘股票得以被纳入。我们预计,权重增加最多的个股包括药明生物、首控集团、金瑞斯生物等;而权重可能被明显摊薄的成份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和中海油等。按照消化被动资金流动所需要的天数看,青岛港、中国能源建设、首控集团、国泰君安等所需要的流入交易时间最长;而相反宁沪高速、阿里健康、阿里影业和青岛啤酒所需要的流出交易时间最长。

中金公司预计,在指数调整结果宣布到正式实施这段时间内,新纳入和移出标的、以及流入流出资金所需交易时间(相比日均成交)较长标的可能受到较大影响,值得密切关注。A股纳入标的也有望成为短期内投资者持续关注的热点。

(由于此次指数调整所涉及的幅度和范围非常大、叠加缺乏部分底层数据等因素,精准预测的难度很大,因此该结果仅是中金基于当前已有数据的静态测算。)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