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太火爆 百家机构调研股批量涌现(名单)


来源: 凤凰网财经

财报披露季后机构调研热情高涨,5家公司被百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财报季后机构调研家数骤增

定期报告披露季,机构调研家数锐减,4月1日至4月11日,两市约80家公司被调研,5月后机构调研热情高涨。数据宝根据调研日期截止日统计,5月1日至5月11日,机构对270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10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的公司共有5家。

广联达被115家机构密集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公司2月以来呈现震荡攀升走势,最大涨幅超过七成,近日股价创三年来新高。调研中,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数字建筑等主题演讲。

此外,神雾节能、神雾环保、信维通信等均获百家机构扎堆调研。

一、国际及证券要闻

富士康创新发行方式大面积锁股减冲击

据证券日报报道,富士康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等公告。本次发行中,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在充分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和发行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等因素后综合确定。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中,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业内人士表示,富士康启动战略配售大大减少对市场资金的占有,减少对市场的冲击。

富士康拟发行约19.7亿股拟募集273亿元未有变化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5月14日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发行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中金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主承销商),股票简称“工业富联”。富士康招股书所拟投项目聚焦于八个部分,总投资额272.53亿元。这与此前披露的募集金额相比,未有变化。

中证报头版头条:MLF存局限性年内仍有降准空间

由于金融防风险需要和美联储仍会保持稳步加息等原因,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存在方向性改变的可能。伴随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中期借贷便利(MLF)可能将不会被无限制使用,用降准对冲MLF是货币政策框架进一步转型的标志。年内央行仍有降准空间。

QFII首季逆市增持海外资金加速布局A股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一季度QFII持仓市值持续增长。同时,沪股通、深股通等北向资金逐月攀升。业内人士表示,外资净流入,说明已有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看好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中国资产将直面全球资金配置的新时代。

成品油全年出口或再创新高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日,商务部下发了2018年第二批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共计1933万吨。随着我国成品油炼能逐渐释放,国内成品油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近年来出口规模迅速扩张,进入2018年以来,我国出口形势又出现了一些变化。一季度成品油出口进度超预期,二季度,国内诸多炼厂进入检修,成品油供应量将有缩减,不过,随着检修炼厂复产和新装置投产,国内供需压力将再度加大,预计全年汽柴油出口规模将超过30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证监会对廖英强“没一罚二”

针对廖英强的回应被证监会罚没1.29亿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表示,廖英强利用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开评价、推荐股票,在推荐前使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买入相关股票,并在荐股后的下午或次日集中卖出,严重损害了资本市场的三公原则,根据证券法,证监会对廖英强“没一罚二”。

证监会:廖英强炒作的行为“无底线”

就廖英强操纵市场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回应,我们注意到媒体高度关注该事件,廖英强事后利用行政处罚炒作的行为“无底线”,无视资本市场“三公”原则,也无视投资者利益。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廖英强案一旦查实符合移送标准将立即执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回应媒体提问表示,廖英强案在6日已经做出相关行政处罚的基础上,目前上海证监局、相关稽查部门还在对廖英强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收集整理证据,一旦符合移送标准,将立即执行。

证监会:2017年行政处罚罚没款涉及75.66亿元

2017年,证监会全年共采取行政监管措施1269件,新增立案调查312起,作出行政处罚237件,针对44人作出市场禁入25件,监管执法工作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证监会全年行政处罚罚没款涉及75.66亿元,较2016年(42.01亿元)增长了80%,涨幅较大。

新政策实施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300亿元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自今年1月15日实施市场分层、交易制度等新政策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312.61亿元,迈过300亿元关口。截至11日,新三板总市值达40556.42亿元,挂牌公司总计11345家。今年以来,共有679家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达275.2亿元。

“入摩”倒计时:今年有望净流入185亿美元

6月1日,A股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纳入MSCI全球指数,这对A股进入全球市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首批将有235只大盘A股成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成份股。纳入的第一步定于6月1日实施,比例为2.5%,该比例将于9月3日提高至5%。瑞银证券估算,首次纳入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185亿美元净流入。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几年A股在该指数中的比重会持续上升。

下周解禁市值重回千亿较本周环比大增数倍

下周,解禁市值重上千亿元。据数据显示,5月14日至18日之间,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59.8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1140.45亿元,较本周环比大增数倍。下周涉及解禁上市的个股共有65只,数量超过1亿股的有20只,超2亿股的有13只,超3亿股的有4只,分别是金科文化、曲美家居、海利生物、莱克电气,四家均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其中后三家将在下周解禁过后实现全流通。

二、热点事件

吉利回应“罚款”风波:收购戴姆勒股权第一时间通知市场

德联邦金融监管局认为吉利在收购戴姆勒股份时,在通报时间上违反了相关规定,目前面临高达1000万欧的罚金,或者年营业额5%的巨额罚款。对此,吉利方面13日回应称,吉利在第一时间,即2018年2月23日,就其持有戴姆勒9.69%的股份事项通知了市场,且通知的内容准确无误。

央媒调查贾跃亭公司广州买地造车面对质询乐视回复前后不一

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先后两次下发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关系等问题。乐视网在第一份问询回复中称,前述公司与贾跃亭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与乐视网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然而,在第二份问询回复中,乐视网表示,目前无法确认两者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乐视网将进行核查。

证监会罚没北八道8.33亿元对时任北八道法定代表人林庆丰、控股股东林玉婷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李俊苗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7年2月7日至2月17日期间,北八道控制账户组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交易“和胜股份”,影响交易价格,获利138752,520.32元。2017年2月7日至2月17日期间,股价上涨53.38%,偏离同期中小板综指52.58个百分点。期间上市公司并无发布重大事项。

南风股份:董事长或冒用公司名义借款3.8亿元

南风股份公告,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与公司联系的自称为公司董事长杨子善的债权人所提供的信息,截止目前,公司初步了解到涉及杨子善除股票质押的个人借款约3.6亿元外,还可能存在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的债务金额约3.8亿元(未经核实),以及其他未牵涉公司的个人债务(具体金额不详)。

*ST保千:17名高管遭证监会调查另有6亿募集资金未归还账户

*ST保千公告,公司17名董监高人员近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以上人员进行调查。*ST保千同日公告,因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已全部被冻结,此前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未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目前募集资金账户中尚有6.07亿元预付账款未收回或者对方未交付货物,公司已采取发函催收、与相关方谈判、司法手段等措施追收预付账款。

三、公司公告

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广传媒公告,公司11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建共营AMI(AI人工智能/MR混合现实/IP知识产权)数据中心为驱动,升级广播电视网络ICT架构,提供公有云服务,在智慧传播、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广电业务的发展。

广博股份:拟耗资5000万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广博股份公告,鉴于近期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公司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以不超8.5元/股,通过集中竞价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5000万元-2亿元,回购股份将全部予以注销。依据回购上限2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约2352.94万股,占总股本的4.28%。

永贵电器:全资子公司成吉利新能源汽车供应商

永贵电器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永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吉利新能源汽车合格供应商,主要供货范围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高压线束、充电插座、充电枪等产品, 预计年内实现供货。

双良节能:签2.4亿元供货合同

双良节能公告,公司与西北电力工程承包有限公司于5月11日签订了订货合同,公司向西北电力工程承包有限公司提供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合同金额2.4亿元。

中船重工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参与首艘国产航母建造

从中国重工获悉,今天清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设计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位于大船集团的码头,将进行首次海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是我国唯一具备自主设计与建造国产航母的企业集团,拥有众多研发建造实力雄厚的子企业。辽宁舰和此次离港海试的首艘国产航母由集团公司旗下研究所进行总体设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重工、中国动力、中国海防、华舟应急均有参与航母建设。

今飞凯达:拟收购沃森泰国,开拓东南亚市场

今飞凯达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拟收购沃森制造(泰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已就此签署意向书,交易价尚不确定。沃森泰国目前尚未开展生产经营业务,主要资产是总面积约66593.92平方米的工业用地。收购成功后,公司将择机建设汽车轮毂及摩托车轮毂生产线,借此开拓东南亚地区市场。

嘉友国际:拟新加坡设子公司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嘉友国际公告,公司拟以500万美元作为注册资本,在新加坡设立一家从事国际矿能跨境多式联运供应链管理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以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国际市场业务。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