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乐视网:公司有资不抵债的可能性 正在积极自救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4日讯 周一下午,乐视网举行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有投资者提问,乐视网后续资不抵债的可能性有多大?

对此,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3.04亿元。如若上市公司2018年继续亏损,将存在归母净资产为负的可能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追讨债务。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则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努力解决公司面临的经营困难;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但总体上看,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乐视网后续资不抵债的可能性有多大,今年面对巨额欠款是否要开始变卖资产?会不会退市?

董事会秘书赵凯: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18年4月27日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截止2018年3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3.04亿元。如若上市公司2018年继续亏损,将存在归母净资产为负的可能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出现经审计后公司净资产为负情况,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追讨债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如果乐视网不退市,公司管理层现在有没有开始研究自救的方案?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努力解决公司面临的经营困难;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但总体上看,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