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指强势反攻 沪指收涨0.72%剑指3200点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5日讯 A股午后上演反攻,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2.12点,涨0.57%,成交额1630亿;深成指收报10747.99点,涨0.72%,成交额2151亿;创业板收报1858.01点,涨1.48%,成交额756亿。

黑色系期货全线收涨,苹果接近涨停。苹果领涨,收涨7.9%;沪镍、锰硅、郑煤、焦炭、硅铁涨逾1%,焦煤、原油、热卷、玻璃、沪锌、沪铝、铁矿、沪锡、玉米、螺纹收涨。鸡蛋收跌2.5%,橡胶、PVC、沪银跌逾1%,菜粕、豆粕、沪铜、塑料、沪金、沥青、白糖、沪铅等收跌。

周边市场:欧洲STOXX 600指数低开0.2%;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0.2%;法国CAC 40指数低开0.2%。

消息面上,今日凌晨,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今年6月1日起生效。8月季度评审预计将纳入因子提升到5%。

从市场表现看,除了个别成分股表现不错之外,上述消息的落地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少立竿见影的提振效果。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外资和公募基金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布局,所以短期对A股的影响不会很明显。但从中长期来看,境外千亿规模资金的持续流入,仍然值得期待。

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业板是当下市场的交易重心所在,不过目前该板块震荡整理的概率大,MSCI概念股已经是明牌所以想象空间被抑制,后期还是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和次新股中的优质品种。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