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和能否复制华锋10板走势? 这一点很关键!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今日三大股指午后全面拉升,创业板指结束两连阴,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收3192点;深成指涨0.72%,报收10747点;创业板涨1.48%,报收1858点。板块上,食品饮料、汽车、特斯拉、医药、抖音概念股领涨版市场,煤炭、证券、船舶领跌。

热点方向:

1、特斯拉概念股:天汽模(龙头)、保隆科技、锋龙股份、文灿股份涨停。

受益事件:特斯拉(上海)5月10日获营业执照。

2、食品饮料股:西王食品(龙头)、湖南盐业(龙一)、千禾味业、盐津铺子、广州酒家涨停。

受炒作逻辑:A股的最终入摩名单敲定,引发市场对业绩稳定的行业蓝筹股关注。

龙头点评:

西王食品:

A股入摩虽然会带给市场新的资金流入,但考虑到很多外资早就通过沪港深、深港通、QFII等途径投资A股市场,所以资金的利好刺激可能会受到限制。但对市场的长期利好,尤其利好A股特色且公司业绩稳定成长的上市企业,今天食品安全板块异动,或许就是受此催化。也正因为如此,中长线策略更为合适,而且板块龙头西王食品下午才封板,封板量也不高,连板的可能性不大。

天汽模:

能刺激新能源汽车股活跃的事件可以分为三类:政策利好、原材料涨价、特斯拉。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是个老梗,预期一直都在,出一回、炒一回,回回都有效,虽然因为没有下文个股活跃的时间都不长久,但不断活跃对事件影响力也是一种消耗,尤其今天是直接曝出了特斯拉在上海的营业执照,靴子落地,没有太多炒作的空间和余地了。

天汽模算是特斯拉建厂的老活跃股,开盘直接一字板,但一直都有成交, 明天有可能开板,最好多观察下。

科创新源:

科创新源今天一字连板,缩量涨停,换手率5.62%,封板量16190,成交量12359,筹码锁定,明天还真有连板的可能,这样就三板成妖了。但其他富士康概念股今天均没能跟上步伐,走势分化,且节奏不同,所以整个方向操作的性价比不高。

永和智控:

妖股的意义,对于不参与的资金而言,就是人气风向标,涨停个数越多,给市场带来的人气就越高,说明市场越活跃。

而今华峰股份、盘龙药业10板在前,永和智控已经8板,如果永和能重走华峰老路,很可能也在10板之后再被特停,而特停之后的华峰,距离他最近一次停牌已经过去了5个交易日,如果时间再长,复牌之后很可能直接回调,所以按照这个思路,永和的后续空间也可能有限。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