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长城:与金蝶软件合作探索自主可控信息化方案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5日讯,中国长城公告称,公司与金蝶软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全新的自主可控信息化方案建设。合作内容包括设立自主可控联合实验室、开展联合市场开拓、共同打造自主可控适配应用的标杆示范、共同承担国家自主可控方面的课题研究。

战略合作签署现场

针对此次合作的目的,中国长城总裁陈小军表示,当前,世界范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威胁日益加剧,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频发;而另一方面,我国网络安全基础设施薄弱、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自主可控的软硬件生态圈建设已迫在眉睫。陈小军表示,通过务实合作,未来双方将合力推进以自主可控的IT基础设施为平台,以ERP等复杂系统、大型系统以及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为核心的自主可控生态圈打造,加快推进我国自主可控应用生态圈向高端发展和广度延伸。

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专业子集团,核心业务覆盖自主可控关键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军工电子、重要行业信息化等领域。

金蝶是国内企业云服务领跑者,已为超过6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管理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表示:“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未来将催生万亿级市场空间。金蝶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长城一道,合力推进我国自主可控应用生态圈建设。我们希望未来通过双方合作,能够为构建我国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贡献金蝶智慧。”

据悉,EAS是金蝶对集团型企业管控需求的理解与最佳管理实践成果的最优总结,能为企业在战略财务、司库管理、共享财务、税务、供应链、HR、制造等领域提高管理能力,助力企业向互联网加速转型,成就数字化企业。目前金蝶已完成了EAS在中国长城“PK平台”( 英文字母P代表“Phytium处理器”,即飞腾CPU;英文字母K代表“Kylin操作系统”,即麒麟操作系统)的适配。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快推进金蝶更多产品在中国长城“PK平台”的自主可控适配与产品融合;共同打造以金蝶EAS、金蝶中间件与中国长城“PK平台”为基础的自主可控私有云解决方案和私有化部署方案;并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与技术优势,针对自主可控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开展联合技术攻关、联合市场推广,共同承担国家自主可控方面的课题研究等。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