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牛市还未完:一季度股票回购料将达6500亿美元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股市在2018年3月迈进了牛市第九年的征程,但2月起的走势不算顺利。而企业的股票回购行为将提供最新一波的推动力。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截至2018年3月的12个月里,标普500成分股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回馈了近1万亿美元。公布财报的标普成分股一季度共回购1500亿美元股票,创单季最高。分析显示,这将帮助美股指数不走“下坡路”。

据标普道琼斯指数统计,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里,标普500成分股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等形式,向股东共计回馈了近1万亿美元。目前约有80%的标普500企业公布了一季度财报,共计在一季度回购了1500亿美元的自家企业股票,是1998年有统计以来任何单季回购金额最高。

根据上述数据发现,在标普500成分股一季度回购股票金额最高的20强名单中,接近3/4的企业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这个组别年内的平均涨幅为4.1%,同期标普500累涨仅为0.9%,组内包括苹果、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微软、甲骨文、波音、花旗等巨头。

最新一期《巴伦》杂志封面报道指出,高盛预期标普500强今年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总规模将达到6500亿美元之巨,超过2007年的5890亿美元,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美国股市在2018年3月迈进了牛市第九年的征程,但2月起的走势不算顺利。而企业的股票回购行为将提供最新一波的推动力。

根据高盛估算,将这回购总规模除以标普500强23万亿美元的总市值,就可以发现,回购将让投资者获得大约3%的实质“收益率”,再加上当下1.9%的股息收益率,投资者今年将得到的总收益率高达近5%。

股票回购一般都可以通过减少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来达到提升每股盈利的效果。比如苹果刚刚推出了10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往往也说明管理层对自家的表现预期信心十足。事实上,历史数据也显示,那些有大规模并购交易发生的股票,其表现往往要好于大盘。

如果美股投资者现在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继续留在市场里的理由,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去了解一下日益高涨的股票回购浪潮。

从过去几周的财报及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明显更欢迎股票回购的消息。

事实上,巴菲特会成为苹果的超级粉丝,回购正是重要原因之一。“我非常高兴看到他们回购股票。”巴菲特在不久前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表示,“我很喜欢这种我们自己不掏一分钱,持有的5%苹果股份就能够变成6%,或者7%的感觉。”

虽然,当前股票回购的浪潮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但是现在投身其中还不算晚。投资者依然可以搭上苹果、JP摩根和花旗的车,当然也可以下注于未来潜在的变化,去买进Alphabet和伯克希尔。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