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华信连续13个一字跌停 再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6日讯 深交所向*ST华信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变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并说明公司短期负债的偿还情况。*ST华信复牌后已连续13日跌停。

3月以后,华信系处境窘迫,陷入资金危局,涉及多起诉讼。在最近半个月内,联合资信第二次下调上海华信评级。

5月15日,联合资信公告称,决定将上海华信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将“15沪华信MTN001”和“17沪华信MTN002”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

联合资信认为,受相关不利因素冲击,上海华信的经营管理、融资环境和未来发展已发生重大变化,到期债务存在不确定性。

前一天,上海华信在上海清算所公告称,由于公司正常经营受到重大不利影响,资金筹措方案尚未落实,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17沪华信SCP002”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17沪华信SCP002”的到期兑付日为2018年5月21日,应付本息金额共计20.89亿元。

同时,上海华信在公告中提及,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已“不能正常履职”。上海华信称,董事局主席不能正常履职以及3月1日媒体新闻事件等不利因素的冲击,使得公司正常经营已受到重大影响,“17沪华信SCP002”的偿付资金暂时无法落实。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