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一季度经济萎缩 结束28年来最长一轮增长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消息,日本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私人消费和商业投资疲软,今年一季度日本经济出现萎缩,结束了28年来最长的一轮连续增长。

数据显示,一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萎缩0.6%,是2015年四季度以来日本经济首次出现萎缩;去年四季度的GDP增速被修正至增长0.6%。

接受Nikkei Quick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或下降0.1%。与去年四季度相比,日本一季度GDP环比萎缩0.2%,经济学家的预期为环比持平。

很多经济学家预测,日本经济二季度将恢复增长,并将一季度的萎缩归咎于恶劣天气,以及全球电子产品需求放缓等临时性因素。

但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保护主义的潜在影响,给日本依赖出口的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