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逼近翻红 啤酒板块4年炒一次现暴涨5%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6日讯 午后沪指震荡攀升逼近翻红,截至发稿,报3191.02.22点,跌幅0.02%,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已经率先翻红。

随着4年一届的世界杯临近,啤酒板块迎来一波爆炒,今天板块再次暴涨5%,板块内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7股全线飘红。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啤酒行业已有多家企业提价,行业出现涨价潮。随着夏季与世界杯足球赛的临近,啤酒消费旺季即将到来,销量增长叠加利润提升,啤酒行业再次受到资本市场重视。

此外,光大证券对过去几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相关概念股的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进行了统计,发现2014年、2010年、2006年、2002年四届世界杯期间,世界杯相关概念股均于开赛前一个月左右开始获取大幅的超额收益,而实际开赛后,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回落。

对于后市,容维证券分析认为,从技术指标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下跌,但指数仍然顽强站在5日均线之上,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在超买之后今日下穿100以下,说明目前市场存在短期指标修复的过成。深证成指今日走势与沪市相似,股指大的形态仍然是横盘震荡,后市面临方向性选择。近期,创业板指数经过前期微幅阴跌之后短期有再次掉头向上的迹象,但MACD指标增长缓慢,KDJ指标没有金叉,后市需要密切关注。

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若创业板蓝筹股重回市场重心,成为市场新热点,可以及时跟进,逢低吸纳;对于大盘蓝筹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