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啤酒股四年炒一次:板块收涨3.6% 7股全线飘红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6日讯 随着4年一届的世界杯临近,啤酒板块迎来一波爆炒,今天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5%,收盘时涨幅为3.6%,板块内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7股全线飘红。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啤酒行业已有多家企业提价,行业出现涨价潮。随着夏季与世界杯足球赛的临近,啤酒消费旺季即将到来,销量增长叠加利润提升,啤酒行业再次受到资本市场重视。

此外,光大证券对过去几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相关概念股的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进行了统计,发现2014年、2010年、2006年、2002年四届世界杯期间,世界杯相关概念股均于开赛前一个月左右开始获取大幅的超额收益,而实际开赛后,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回落。

时隔四年,世界杯这一球迷们的定期狂欢即将在6月中旬开赛。根据百度搜索指数,国人对今年的世界杯关注来得比以往更早,关注度也高于四年前。在不少机构看来,针对世界杯的主题投资也即将拉开帷幕,体彩、啤酒及彩电成为世界杯热点概念炒作的“三大件”,而啤酒行业确定性较高。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