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只是一时的痛苦”:黄金多头瑞银坚守信念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瑞银的财富管理部门认为,虽然金价可能下跌了,但黄金肯定还没有过时。

图片来源:彭博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彭博社报道,瑞银的财富管理部门认为,虽然金价可能下跌了,但黄金肯定还没有过时。

负责大宗商品及外汇业务的执行董事Wayne Gordon周三表示,鉴于美元可能从2018年高点的回落,该行未来三至六个月的金价目标为每盎司1,400美元。“要做多黄金会非常困难,但是促使你持有黄金的那些因素大多依然存在。”

在连续两年上涨且在今年年初继续走升后,黄金周二跌破1,300美元,创出去年12月以来新低。推动因素包括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强劲,以及美联储加息次数可能增多。Gordon表示,全球风险依然存在,比如说朝鲜,以及今年晚些时候的美国中期选举。

“这只是一时的痛苦,”常驻新加坡的Gordon在电话中表示。市场波动可能加剧,通胀回升之际实际利率保持稳定,央行态度谨慎,以及增长势头放缓,“所有这一切都描绘了一幅对未来金价走势非常有利的画面,”他说。

现货黄金周三约为每盎司1,295美元,今年迄今基本持平。金价周二触及1,288.78美元,创出12月28日以来盘中最低水平。自2013年9月以来,这一传统避险资产一直未曾触及瑞银的短线目标1,400美元。

Gordon认为,在投资者寻求投资组合多元化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会谈以及美国的中期选举仍会带来风险,从而可能提振需求。朝鲜周三威胁要取消计划与美国总统举行的会晤。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