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2018年Q1财报:营收735.28 亿元 微信支付提现手续费“立了功”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5月16日,腾讯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

凤凰网WEMONEY讯 5月16日,腾讯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

财报显示,腾讯2018 年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39.73亿元(38.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9%增长至33%;总收入达到735.28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8%。

通信及社交方面,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达10.4亿,同比增长10.9%。小程序日益受欢迎,鼓励更多零售商及其他开发商使用小程序。

据悉,腾讯为商家推出“扫码购”作为智慧零售的解决方案之一,该解决方案整合了小程序与微信支付,客户可避免排队结账,提高了高峰时段的交易效率。

根据财报,受支付解决方案业务、相关金融服务以及云服务业务的推动,腾讯的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59.62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支付解决方案业务增长主要来自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及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

此外,受游戏、视频、电子商务及O2O行业的增长所推动,腾讯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逾100%。腾讯利用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为大型金融机构、超市、连锁店及时尚服饰零售商提供定制云解决方案,推动其实现销售快速增长及加强安全性。

同时,腾讯将提升在金融、市政及零售服务等领域布局,扩展全球云基础设施,以支持外部客户及游戏等内部业务向海外拓展。(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