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王玉锁发文声援柳传志:我尊敬柳总 非常心疼他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6日讯 近期,联想“投票门”事件成为舆论焦点。今日,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两次针对此事件表态,称这是真正有策划有布置,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

与此同时,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也在“新奥人”公众号上发布声援柳传志的文章。王玉锁在文章中表示,“这两天,联想、柳总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有人提到了‘卖国’,这让我非常震惊,因为柳总在我心中始终是一位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我尊敬他。”

王玉锁表示,“企业在发展中走什么样的道路,都是基于当时的具体情况,我们应该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评价,不能恶意地质疑一个企业的初心,更不能让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企业家受到这样的不公正待遇。我非常心疼柳总。希望大家能够终止那些不理性的质疑,多为中国企业加油鼓劲。”

以下为声明全文:

这两天,联想、柳总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有人提到了“卖国”,这让我非常震惊,因为柳总在我心中始终是一位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我尊敬他。

我尊敬他,是因为在过去的34年里联想在全球科技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从始至终坚定地实践着产业报国、实业兴国、科技强国的梦想,这也是中国一代甚至几代企业家共同的梦想。柳总从40岁开始创业,联想创立了家用电脑这个产品品类,并从零起步,做到中国第一、亚洲第一、全球第一,大幅度加快了中国IT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整体降低了中国信息化的成本,为今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奠定了大众化的基础。这其中的艰难曲折是任何一个做企业经营的人都可想而知的,他的坚持与魄力,让我由衷地钦佩。

我尊敬他,是因为他在中国企业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上影响了一代企业家。联想在我眼中是一家非常开放透明的公司,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也曾去联想近距离学习,一起探索企业的管理和信息化道路。同时,联想还在困难重重的国际化进程中杀出了一条血路,成为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教学案例。我接触过的管理专家们,都说联想是最值得研究的一个样本,我在工作中也特别乐于向柳总请教一些问题,他总是倾囊相授,让我受益良多,他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企业家教父。

我尊敬他,更是因为他的企业家精神。还记得在2009年,当联想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业务大滑坡时,柳总以65岁高龄毅然复出,犹如定海神针,稳住了军心、稳住了市场对联想的信心,最终带领联想走出困境,这体现了一个创始人对创始企业的担当。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企业家学习。

企业在发展中走什么样的道路,都是基于当时的具体情况,我们应该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评价,不能恶意地质疑一个企业的初心,更不能让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企业家受到这样的不公正待遇。我非常心疼柳总。希望大家能够终止那些不理性的质疑,多为中国企业加油鼓劲。

相关阅读:

柳传志再度发声:这是一起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音频)

视频:柳传志再发声明:这是一起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

凤凰网财经5月16日讯  周三晚间,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再度针对“投票门”事件发声,称这是真正有策划有布置,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

柳传志表示,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做的确实不好,应该认真检讨,但这和动机无关。有人把卖国贼的帽子扣在联想集团的头上,这不但是要砸了全体联想人的饭碗,而且还要我们终身蒙羞受辱。

柳传志称,联想的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今天早间,柳传志曾作出声明,表态近日“沸沸扬扬”的5G联想投票风波。柳传志表示,2016年关于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过程中,联想集团代表遵循维护企业利益和注重大局两个原则进行投票,投票原则及执行过程都没有问题。“在整个过程中,我个人认为,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

以下为柳传志声明全文:

联想的全体同仁,兄弟姐妹们,我是柳传志。

你们已经听到了,我和元庆、立南写给你们的公开信。情况你们已经清楚了。

写信的时候,我心潮翻滚,难以平复。很显然,这不是一个吃瓜群众不明就里,随风起讧的问题。这是真正有策划有布置,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

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做得确实不好,应该认真检讨,但这和动机无关!有人把卖国贼的帽子扣在联想集团的头上,这不但是要砸了我们全体联想人的饭碗,而且还要我们终身蒙羞受辱!这种阴谋做法如果得逞,会使中国的企业界正气荡然无存,舆论界歪风甚嚣尘上,对国家和社会会产生极坏的影响!

兄弟姐妹们,到了我们挺身站出来的时候了!朗朗乾坤,如果几万名员工都不能让正气自保,我们还办什么企业?我们就是一群窝囊废!

联想的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柳传志杨元庆发联名信: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

5月16日消息,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以及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今天发表联名信称,在整个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过程中,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

日前,“3GPP上有关5G标准,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一事引起社会上很大的热议,很多网友都对联想进行指责,认为其不给华为投票,不在乎国家利益,而只是在乎自己的利益。对此,联想发布声明称,自己给华为投了赞成票。之后,华为也表示,2016年11月3GPP会议上,华为及其他55家公司(包括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基于广泛的性能评估和分析比较,联合提出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机制并获得通过,联想及其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针对该方案的投票都是赞成票。

柳传志在联名信中表示,在整个投票过程中,联想集团代表遵循两个原则:一个是基本的,要维护自己企业的利益;还有一个更高的原则就是要注重大局。什么是大局?大局就是国家和行业发展的整体利益。

柳传志称,在3GPP组织的5G eMBB方案第一轮(RAN1#86bis)投票的时候,联想集团基于自身前期技术和专利储备,选择了LDPC技术方案。在第二轮(RAN1#87)投票时,我们综合考虑国家整体产业合作、创新与发展,坚决选择了联想之前没有太多技术积累的Polar码方案。在整个过程中,我个人认为,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

对于此次事件给联想造成的影响,柳传志称,一个技术领域事件,事隔近两年以后,突然间被人翻了出来,还被污蔑为卖国等行为,并不断发酵,这是偶然事件?还是被人利用?种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由得不令人深思。

他表示,如果几万名员工都不能让正气自保,我们还办什么企业,我们就是一群窝囊废!联想的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柳传志再发声明:这是一起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16/pmop-202342125_size2_w848_h4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