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上海证监局受理宜信财富投资人实名举报 3个月内将出处理结果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近日,凤凰网WEMONEY独家获悉,宜信财富多位投资人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等部门提交举报材料。

凤凰网WEMONEY讯 宜信财富私募定增基金事件有了新进展。在凤凰网WEMONEY调查报道《揭秘宜信财富私募定增基金“套路”:夸大宣传、销售违规投资者合格性存疑》后,近日,凤凰网WEMONEY独家获悉,宜信财富多位投资人联名向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等部门提交举报材料。

目前,上海证监局已回函多位投资人,称已收到举报材料并决定受理相关事项。投资人进一步电话咨询上海证监局,后者回复称将在2-3个月内给出处理结果。

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于4月26日签收投资人举报材料


上海证监局回函称决定受理举报事项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投资人共提交了名为《关于举报宜信财富管理公司、诺德基金有限公司、喆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欺诈宣传、擅自延期、不兑付投资者的控诉》和《宜信诺德喆颢定增基金存在虚假违规延期涉及利益输送的举报信》的两份举报材料。

根据举报材料,投资人的举报事由主要为:宜信财富私募定增基金存严重欺诈行为、严重违约行为、行政违法行为等。其中,严重欺诈行为方面,该定增基金存违规虚假诈骗宣传,且疑似涉嫌严重内幕交易、涉嫌伪造协议等多个问题。

举报材料中,投资人指出,宜信财富曾在关于基金存续期限变更的公告中表明,该基金存续期限变更主要根据基金存续期限变更协议的相关约定。不过,投资人称并未看到且未签约过相关约定,其多次要求宜信说明公告依据的是哪条约定,宜信财富至今仍未答复。据此,投资人认为,宜信财富上述行为是擅自伪造相关约定进行产品延期,属于严重的伪造协议行为。

事实上,宜信财富定增私募基金被举报一事源起于2018年3月15日。当时,凤凰网WEMONEY曾报道《 投资人实名举报宜信财富、诺德基金、喆颢资产欺诈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声“维权”》。投资人提供的举报资料显示,宜信财富私募定增基金存违规虚假宣传、涉嫌内幕交易等欺诈行为,并存在风控不合规、违规不减持、延期时间过长等违规行为。由于宜信财富、诺德基金、喆颢资产上述违规操作,导致投资人损失1.7亿元。

3月28日,在凤凰网WEMONEY报道宜信财富私募定增基金存夸大宣传、销售违规,且投资者合格性存疑后,该事件引发业内进一步关注。

4月19日,宜信财富在官网回应称,宜信公司创始人、喆颢资产法定代表人唐宁从未买卖、持有过探路者(sz300005)股票,更不涉嫌内幕交易;此外,喆颢诺德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1号基金”)是一款定增投资策略的专项基金,非保本且不承诺最低收益率、浮动收益净值型投资产品。

不过,对于凤凰网WEMONEY报道的该定增基金存夸大宣传、“忽悠”投资人、“私下操作”、投资者合格性存疑等问题,宜信财富在上述声明中并未作出说明,且至今仍未给出相应回应。对于该事件的后续进展,凤凰网WEMONEY将继续保持关注。(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