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士丹利:国际油价至2020年将升至90美元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摩根士丹利预测,对于柴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将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0年升至每桶90美元,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新高。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据CNNMoney报道,摩根士丹利预测,对于柴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将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0年升至每桶90美元,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新高。

该投行此前预计布油2020年均价为每桶65美元左右,而这一基准原油期货周二已升至每桶79.47美元,创三年半新高。

但摩根士丹利警告称, 随着燃料需求的增长,包括柴油和航空燃料在内的中间馏分油库存正接近五年来的最低点。目前世界各地的炼油厂都在努力跟上消费的步伐。

摩根士丹利全球原油策略师Martijn Rats在周二的一份研报中表示:“未来几年,我们预计某一特定产品-中间馏分油-的供应紧张将导致原油,特别是那些看起来像布伦特原油的产品强势上涨。”

该行预计,由于航运业污染法规的收紧,这一需求将增长约150万桶/日。

2020年,国际海事组织将实施新的排放标准,要求船舶安装设备以清除发动机上的污染物,或使用清洁燃烧的低硫燃料。

摩根斯坦利认为,大多数航运商会选择后者,从而有效地将其他燃料类型的需求转移到馏分油上。

与此同时, 全球原油产量的增长大部分来自液化天然气和凝析油,后者是一种超轻质原油。这是个问题,因为这两种液体都不能用来制造中间馏分油。

据摩根士丹利估计,2020年之前全球原油产量将需要增长570万桶/日,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馏分油消费。该行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Rats表示:“我们看到全球原油产量再次加速,但远低于这一水平。自1984年以来,原油产量增长在三年内达到这一水平只发生过一次。”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预计今年欧佩克以外国家的原油产量将增长近190万桶/日。

摩根士丹利预计,原油短缺将推动汽油价格达到每吨850美元,较目前价格上涨25%至30%。这将推动布伦特原油达到每桶90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