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存贷挂钩 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遭罚30万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7日讯(秦宇杰) 5月17日,安徽银监局发布《安徽银监局机关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因有关业务存在“存贷挂钩”行为,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大兴支行被处罚30万元。

据悉,“存贷挂钩”指的是银行为了吸收存款,要求申请人按照贷款申请额的比例,在贷款行存入相应的存款。即申请人必须先存款,银行才会审批、发放贷款。

2012年,“存贷挂钩”被银监会列入《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中的“七不准”内容。通知要求,银行信贷业务要坚持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原则,将贷款资金足额直接支付给借款人的交易对手,不得强制设定条款或协商约定将部分贷款转为存款。

安徽银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大兴支行被处罚30万元。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