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AI社区 城市安防最后一公里


来源: 南方网财经频道

2018年5月1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期论坛以“全球反恐格局下的智慧警务”为主题,公安部各局级单位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地市公安机关代表,公安部属科研所、院校代表,国内外警用装备生产商等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先生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了“AI社区­­——城市安防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演讲,与参会领导、到场嘉宾分享了在城市这个最大的产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下,东方网力如何实现前沿技术产品化落地,为解决“城市安防最后一公里”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null


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发表主题演讲

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在演讲中介绍到:“随着IT产业发展到产业互联网阶段,安防行业的发展也从最早的金盾工程、平安城市,发展到雪亮工程,再到现在的公安大数据、智能感知网。城市已成为今天安防行业与IT产业的会师地。”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发展,刘光分析到,公共安全领域打防管控的主战场正在从大街向社区转移。针对社区的应用场景,东方网力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对应用趋势的前瞻性思考,开创性地推出了一套包含感知、数据管理和存储、应用技术在内的智能安防社区系统。

东方网力智能安防社区系统是将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大数据等自研技术与社区场景应用完美结合的产品落地,它围绕打、防、管、控业务实现社区流动人口管理、重点人员管理、人车轨迹研判、异常告警分析等业务应用。该系统不仅是一套真正的大数据多元感知系统,更是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同时能够满足公安、综治、社区等多方应用需求。目前,东方网力智能安防社区系统已在上海试点成功,并得到了多个部门和领导的一致肯定,正在大面积推广,这标志着东方网力在推动警务流程再造和社会治理领域有了跨越式发展。

在智能化浪潮中,东方网力依托自身技术积累以及对行业的发展洞察,确定了"N科技 AI城市用创新科技推动全球AI城市的涌现与发展"的使命。未来,将继续围绕城市这个产业互联网最大的应用场景进行布局,积极在公安、综治、智能社区、轨道交通、医疗、教育等众多行业将前沿技术进行产品化落地。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