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宜化遭深交所17问 宜化系7年发生19起事故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7日讯(秦宇杰)5月17日,深交所向*ST宜化(000422)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对近30亿元亏损、贷款逾期、收入下降等17项问题做出说明。据悉,去年以来*ST宜化股价持续走低,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深交所问询函共提出17项问题,其中包括新疆宜化因安全生产事故停产整顿,亏损29.49亿元。新疆宜化是*ST宜化子公司,此前被称为*ST宜化的业绩“奶牛”。

2017年7月26日,*ST宜化发生燃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17人重伤,系公司当年发生的第4起亡人事故。此次事件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依法吊销新疆宜化安全生产许可证。

今年5月7日,*ST宜化发布公告,拟将全资持有的新疆宜化80.1%股权,作价10.4亿元转让给其他公司。重组完成后,*ST宜化只持有新疆宜化19.90%的股权。

*ST宜化工作人员曾向媒体表示,如果新疆宜化成功剥离,公司今年有希望扭亏。

2017年,*ST宜化因停产产生停工损失费9.75亿元,现金流量表“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明细显示因停工损失支付现金2.48亿元。深交所要求*ST宜化说明停工损失费的估算过程,与现金支出差异巨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就贷款逾期、主营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明显、对库存商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比例显著提高等共计17项问题,深交所也要求*ST宜化逐一回答。

据安监总局2017年统计,湖北宜化集团所属企业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2011年至2017年7月底,共发生化工事故19起,造成23人死亡、20人重伤;共发生煤矿事故3起。

公开资料显示,*ST宜化于1996年8月上市,是中国第一家氮肥类上市公司,被誉"中国氮肥第一股"。2010年,*ST宜化在新疆昌吉州注册成立新疆宜化,经营范围包括火力发电、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可解决4000人就业,被当地确立为援疆企业。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