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逼近80美元 高盛、摩根士丹利为何还是看多原油?


来源: FX168财经网

周四(5月17日)欧市盘中,油价持坚,布伦特原油进一步逼近2014年11月以来高位80美元关口,因供应趋紧且需求依然旺盛。

澳新银行表示,布伦特原油“现在有可能会突破每桶80美元,(因为)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在支撑油价,且昨天美国库存意外下降让投资者感到兴奋。”

澳新银行指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激起对紧俏市况将持续至美国驾车出行季的担忧,”这段时间的需求通常会上升。

撇开季节性变化,摩根士丹利称已调高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认为到2020年将升到每桶90美元,因需求稳定增长。

除此之外,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等在5月16日的报告中说,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对经济增长的忧虑最终可能证明只是暂时的。

此外,无论是美国页岩油还是OPEC,可能都无力解决潜在供应中断所带来的问题。高盛称增持大宗商品的理由现已更加充分,并将原材料的12个月回报预期从5%上调到8%。

“自油价触及每桶73美元以来,投机性原油净多头头寸一直在下降,人人口中念念有词道‘但愿平安无事’,”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说。“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看,这样的想法很危险。”

对冲基金的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自4月中旬以来已是四周连降,而在过去一个月中,近月期货合约价格已经飙升逾10%。

据高盛称,到今年年底,哪怕只有每天20万到30万桶的伊朗原油出口面临风险,OPEC也不大可能未雨绸缪,而只能是到时候临时采取应对措施。

任何应对措施都会使剩余产能在市场供应日益吃紧的形势下进一步减少。在美国以外产量增长停滞的同时,委内瑞拉和安哥拉的原油产量则加速萎缩。

不过,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料将放缓,因原油价格接近每桶80美元,而且许多主要石油进口国不再为消费者提供慷慨的燃油补贴。

IEA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下调至140万桶/日,此前预计为150万桶/日。IEA称,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料为9920万桶/日。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