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油工程被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油气工程巨头迈开国际化步伐


来源: 叙函财富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近日,美国明晟公司(MSCI)公布指数审议结果,中油工程(600339.SH)纳入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并将于5月31日收市后正式生效。

此次“入摩”对中油工程来说,无异于在2016年完成重组上市之后,在资本市场的又一个里程碑。叩开资本市场大门之初的中油工程,面临着行业从景气度低谷缓慢复苏、美元汇率大幅波动的巨大挑战。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充分发挥综合性、一体化工程公司优势,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高效推进重点工程高质量建设,经营情况稳中向好,实现了营业收入和新增订单的双增长。

公司重组上市首年实现营业收入553.64亿元,比上年增长9.29%;2018年第一季度,中油工程营业收入81.81亿元,同比增长15.65%。

年报显示,中油工程新增订单比上年大幅增加,且新增订单中大额订单占比提升,市场布局逐渐优化。中油工程签署了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非专利装置、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烷基化项目群、中俄东线北段IPMT等国内外大型项目,2017年度新签合同额1049.96亿元,比上年增长32.31%;其中中国石油系统外业务新签合同755.69亿元,占比71.97%。新增订单大幅增加不仅助力2017年的业绩增长,也为未来业绩表现提供了强劲的支撑。

2018年以来,国际油价加速上涨,5月14日布伦特现货价格录得78.1美元/桶,再次创下近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油价上涨,石油企业现金流和盈利改善,进一步带动开采、勘测等资本性支出增加,油服和设备行业需求回暖,公司有望进一步受益于行业复苏。

经营业绩持续改善的同时,本次成功被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意味中油工程不仅在业务上可以与国际巨头比肩,在资本市场也迈开了国际化的步伐。

来源:中证网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