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士丹利:牛市或结束,今夏将迎美股最后一波上涨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摩根士丹利本周在一份报告中预计称,美股在今年夏季或将迎来最后一次涨势,而股市将在今年下半年达到顶峰。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据CNNMoney网站报道,对于美国股市来说,好消息是股市的“好天气”尚未结束,但坏消息是这一次或将是最后一次华尔街牛市了。

摩根士丹利本周在一份报告中预计称,美股在今年夏季或将迎来最后一次涨势,而股市将在今年下半年达到顶峰。

摩根士丹利跨资产战略部门负责人安德鲁·西茨在为客户撰写的分析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美股的牛市之路已经接近终点。”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引用了许多美股积极迹象转变为消极迹象的例子。比如各方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而通胀率最终将升高,华盛顿已经将聚焦点从关税问题转移至减税领域,美联储有意加速推进加息计划。

安德鲁·西茨在报告中写到:“所有曾经的积极迹象都突然发生改变。”她还强调这样的改变造成的并不是环境变得更加艰难,美股整个基础发生了转变。

这一波美股牛市起始于2009年3月,目前其是历史上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纪录。标普500指数在大衰退期间曾经跌至666点的低位,而该指数目前水平相当于当时的四倍还要多。

值得一提的是,美股仅仅在2016年年末至2018年年初期间出现过涨幅。

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之时,道琼斯指数处于18333点的位置,而这一数字到今年1月晚些时候已经升至26616点的历史新高位。

今年冬天受到通胀率和贸易战的影响,美股处于盘旋下降的状态。道琼斯指数仍然处于比历史高位低大约2000点的位置。

眼下华尔街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美股牛市是否正走向终点?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股目前正处于“登顶过程中的中期”。未来企业借贷将首先达到峰值,随后依次是债券收益率和股市。

安德鲁·西茨表示企业信贷市场很可能在今年1月晚些时候已经达到顶峰,而过往历史证明股市将在接下来的9到12个月内同样登顶。据此她表示美股最后高潮的时间或位于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内。

她写到:“2018年内美股将出现一系列的波动。”她还指出发生在今年年初的股市动荡并非失常现象。

事实上摩根士丹利并不仅仅是唯一对美股抱谨慎态度的机构。根据美银美林证券在今年5月初对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结果,有大约60%的受访者认为美股将在今年1月或者晚些时候达到顶峰。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当前美国经济的增长是否得以持久。

在上述调查中,尽管只有2%的基金经理预计今年美国会发生经济衰退,但却有84%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衰退的时间会是在2020年之后前。针对经济衰退开始时间较为统一的意见是——2020年第一季度。

Janney Capital首席固定收益战略师盖伊·勒巴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年半之后,美国经济将渐入衰退状态。这是美国经济自然起落的现象之一。”

诚然这不是第一次有人预计美国经济的复苏和美股牛市将终结,但之前的预测观点最终都被证明是错误的。

这一轮经济发展的周期循环被认为是复苏力十足,欧债危机、美国信誉评级意外下跌以及油价崩盘最终都得以安然度过。

事实上,认为美股将保持动力继续爬升的人拥有充足的理由,比如企业盈利显著增长、特朗普政府实施减税政策以及全球经济整体态势良好。美联储加息已箭在弦上,但从过往历史来看其仍处于低位。

测定市场变化时间的行动并非易事,鲜有投资者能够精准把握入市时间而在危机来临之前又得以全身而退。

摩根士丹利承认“时间顺序”和美股登顶的顺序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没有任何两个循环周期是完全一样的。

好消息是摩根士丹利认为,过去股市在互联网泡沫破裂或金融危机爆发时所遭遇的灭顶之灾在未来不会重演。(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