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官微发声:收到各方网友支持与鼓励 感谢有你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5月18日讯,针对联想“5G投票”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持续发酵,柳传志、杨元庆等几度发声,誓死捍卫联想荣誉,更有多位业内大佬声援联想,17日晚间联想官方微博发声称,收到了各方网友的支持与鼓励,称:“感谢有你!”

联想官方微博截图

联想投票门事件时间轴:

5月6日左右,相关讨论在知乎发酵,联想被称作“美帝良心”。

5月10日左右,事件持续发酵。

5月11日,联想投诉知乎相关问题并发表声明,称在Polar方案投了华为。

5月11日晚,华为发微博力挺联想。

5月12日上午,杨元庆在朋友圈回应称“爱国,咱也绝对经得起考验!但问题是,如果真给技术标准贴上爱国标签,它还能在国际市场上畅通无阻吗?”

5月16日上午,事情愈演愈烈,柳传志发布公开信。

5月16日下午,联想简述当年的事实过程。

5月16日晚上,柳传志二度回应。

商界大佬发声力挺柳传志:

“联想5G投票事件”连身在国外、一心扑在造车事业上的贾跃亭也惊动了。17日晚间,两个多月未更新微博的贾跃亭在微博发声,力挺柳传志。

贾跃亭微博转发了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的联名信“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贾跃亭表示,柳传志是当代最值得尊重的企业家之一,不明白这种毫无底线的竞争手段为何在中国总是一再大行其道。这种行为伤害的不止是一个企业,而是一个国家的创新精神之源。

刘强东早前也在他的朋友圈发文力挺联想,他说:“支持柳总、元庆的谣言反击战!我们与联想坚定地站在一起,共同声讨谣言,伸张正义。”

17日晚间,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与柳总、元庆相识多年,在很多场合有过交流和沟通,他们是我很钦佩的企业家。从上个世纪开始,联想就是民族产业的一面旗帜,为中国信息科技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相信未来,柳总和元庆一定能继续带领联想为产业和用户创造价值,为时代注入理想!”

根据联想提供的“力挺”名单,为此发声支持的企业家还包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TCL集团董事长李东升,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崎,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等。

这些企业家的表态中,常见的表述都是“相信和支持柳总”。

柳传志在中国企业家中有着广泛影响力。伴随着联想系的发展,柳传志助力过一批民营企业家的成长,早年还是多个企业家俱乐部的关键成员。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