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芝存储器出售通过中国反垄断审查


来源: 第一财经网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东芝17日宣布,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东京)的出售程序通过了中国的《反垄断法》审查。必要的各国批准均已获得,以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0亿元)出售给美国基金贝恩资本为主的“日美韩联合体”的事宜确定了下来。东芝将如何描绘曾经赚取大部分利润的东芝存储器脱手后的发展战略,成为一大经营课题。

日美韩联合体付完资金,预计6月1日完成出售。中国的审查从去年12月开始,但也受到了美中贸易摩擦的影响,一度进展艰难。

东芝曾预备在审查期限的本月28日仍未获批的情况,探讨了东芝存储器实施首次公开募股(IPO)等替代方案。

不过最终确定按计划出售,东芝将获得约1万亿日元的出售收益,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公司计划年内发布汇总东芝存储器出售后发展战略的为期5年的中期经营计划,把资金投向增长领域。

日美韩联合体由贝恩资本、苹果等美国IT巨头、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等构成。东芝也参与其中,预计继续持有东芝存储器约40%的表决权。由于确定出售,东芝存储器将能更加积极地开展设备投资,增强生产设备,对抗竞争对手韩国三星电子。

东芝去年9月为改善财务状况决定向日美韩联合体出售。不过由于12月实施了约6000亿日元的第三方定向增发,在完成出售前就解决了曾悬而不决的资不抵债问题。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